close

IMG_5661

府中站附近開了一間新的誠品大樓,規模不大

如果比起後站的舊誠品實在是好太多了,文具和書籍區分成兩樓

只是書籍區稍嫌太少太小,要是多有信義誠品和敦南規模那我想應該很常去光顧

 

只剩下藍綠色和紫粉色的365+年曆了,如果是依照以往我的個性

一定會挑寶藍和芥綠色的吧! 善變的雙魚卻挑了一個氣質少女會買的顏色

紫粉實在是很適合穩重氣質的女孩子,也許規格不太喜歡吧女生們,所以存貨還很多

於是就買了下來。

 

阿對了,這本是在年初買的

希望裡面充滿滿滿的筆記和經驗,對自我的激勵和期許

每一天都不要浪費,要當個討厭浪費時間的人

期望未來在翻回這本的時候,已經是個能夠獨當一面的人了

 

 

上禮拜稍稍積極了一些,好不容易把結婚照片上千張挑選完之後修片

只是蠻糟糕的是,我是一個極度優柔寡斷見異思遷的人

偶爾上網看看其他大師級的作品,那些照片實在是色澤很清淡很舒服,但又很喜歡極度鮮豔明亮的色澤

讓我極為兩難

我想最後我還是會在整體全部修正一次吧,有點過度要求和潔癖的個性

稍稍自卑感吶,看著這麼多人成長著

FB其實不就是把自己赤裸地呈現嗎? いらない~

心中還是要有一個歸屬的地方,但這樣的呈現未必對我們來說是件壞事

更可以了解私底下或是表面上的那些堂皇和荒唐

 

一月的第二個禮拜,因為祥哥要買精油

研究了一個月的芳療算是入門了吧,順便去公館的芳療家買純露和花精調理調理身體

沒想到空間不大,但是東西算是蠻齊全的,只是品牌不多

看到版上很多人都推平民實惠,一次下手不小心太多了

大馬士革玫瑰純露、菩提純露(有奶茶味)、西洋蓍草純露、香桃木純露(喝支氣管保養的)

急救花精、鵝耳櫪花精(送給我姊希望他不要這麼懶散)光這樣就快要兩張小朋友了呢!

但是對於以天然有機的方式來調養身體我的確是接受度很高

真的都被我媽給影響了呢!

 

感冒最難好的就是咳嗽,之前賣菜的時候久咳不止,都已經一個月了實在是蠻難好轉的

最後會選到香桃木(桃金孃)也是因為他對支氣管以及肺部有很好的調理及保養功效

蠻意外的是喝了兩天就逐漸好轉了起來,被笑說是心理作用

也許是因為喝熱水,不過還是會私心想要感謝香桃木哈哈哈

 

最糟糕的來了,香桃木暫擱著不喝,改喝可以排毒以及對肝膽有良好循環的西洋蓍草

才喝了三四天(其實睡得蠻深沉的),發現我的疔子又開始長了,真的是很痛苦...

雖然不大,也有想過要開刀直接根除算了,現下還想不到好方法直接治本

發燒發熱睡不好坐站都受不了的這個毛病,看來是之前太過勞累了

想想也該改掉晚睡的爛毛病了

是說之前去買純露的時候,祥哥還真的是非常"貼心"的找我去地下街按摩

雖然舒緩很多到痛不欲生,隔天按的地方都長滿了痘痘

但隨時隨地想睡覺怎麼辦? 該睡覺的時候睡不著怎麼辦?

我媽說乾脆叫我回去當兵算了,算了吧鳥地方

 

生病的時候看了幾集甄嬛傳,的確會讓人欲罷不能

但還是強忍住了,覺得有點浪費時間,所以都看文字劇情再選擇覺得精彩的集數來看

裡面最喜歡的一句話應該就是:「都起來吧」哈哈哈哈

算盡了一生心計卻萬萬算不到至此一生,看似榮華富貴才是讓人感到可悲之處

其實我最討厭看心機來心機去的戲碼了,多無趣吶,好像時間都浪費在這裡了

 與其羨慕別人人生的勝利,不如就當自己應援自己的勝利組吧!!

 

集數少、不拖戲、主題豐富又具有含意

這是日劇的優點,所以我很愛看日劇

這兩個月看四部算是少的了

搖滾王子東京店(爛尾就不想看完了)、東京機場管制保安部、遲開的向日葵和最近正在追的

「不結婚」

天海祐希本身就是我最喜愛的演員之一,實力派的寶塚歌劇坊出身,擔當過非常多的戲劇主役

玉木宏算是裡面越演越得我心的男配角了,他在裡面的造型實在是羨慕的滿分阿!!!!

人長得帥,又會畫油畫和插花,雖然他真的成熟了許多!! 他實在是太帥了哈哈哈

劇情內容談論到的是在人生即將進入秋天的三十多歲,選擇要不要結婚的話題

結婚的顧慮、為了什麼結婚還有結婚的分界點等等,十分有趣的話題

當然日劇最主要的還是他的主題曲,這次由コブクロ擔當

小淵建太郎因健康因素休息之後再度復出的歌曲「紙飛行機」

可惜了他之前因為健康問題的和聲聽起來非常痛苦

(我忘了說我有看米倉涼子主演的DOCTOR-X,恩~~~看完就忘了吧)

 

コブクロ-「紙飛行機」

ときめきの風が吹いたら
その気持ち 折り畳んで
怖がらずに飛ばしてごらん
信じて 恋は紙飛行機

「今年、出逢う人こそ運命の人、恋は慎重に」と
確か去年も同じ占い
見飽きた野暮なアドバイス
鼻で笑いながら気にしてる

ときめきの風が吹いたら
その気持ち 折り畳んで
怖がらずに飛ばしてごらん
信じて 恋は紙飛行機

どんな恋愛の解読書も お手上げな程 無理で笑えぬ状況
君はもっと過酷なエピソード
並べて僕をなぐさめる
友よ 今日は飲もうか おごるよ

幸せが歩いて来ても
うつむいていちゃすれ違う
笑顔という花の香り
忘れぬ空に春は来るから

Ah 重ねすぎた気持ち
重たすぎては風に乗れぬ
And I love you so...

大丈夫 立ち直れない程泣いた
あの日の事も
いつしか忘れられたから
また似た様な恋に落ちてる

ときめきの風が吹いたら
その気持ち 折り畳んで
怖がらずに飛ばしてごらん
信じて 恋は紙飛行機

あなたの胸に 届け 紙飛行機

當悸動之風吹起 將那心情 對折又摺疊
毫無畏懼地讓它飛上天際吧 相信著 戀愛是紙飛機

「今年,相遇的人正是命運的對象,謹慎戀愛」
記得去年也是相同的占卜
看膩的愚蠢建議
冷笑卻仍然在意

當悸動之風吹起 將那心情 對折又摺疊
毫無畏懼地讓它飛上天際吧 相信著 戀愛是紙飛機

不管哪種戀愛的解讀本 都束手無策
不合理又難笑的狀況
你舉出更加誇張的劇情
來安慰我
朋友啊 今天就喝一杯吧 我請客囉!

即使幸福走過來 仰望著就會擦身而過
稱作笑容的花香 不曾遺忘的天空會帶來春天的

Ah 重疊過頭的心情 太重而無法乘風飛行
And I love you so...

沒問題 那天哭到傷心欲絕的事
也總有一天會忘掉 然後又再次陷入情海

當悸動之風吹起 將那心情 對折又摺疊
毫無畏懼地讓它飛上天際吧 相信著 戀愛是紙飛機
傳達到你心中 飛吧紙飛機

 

 PV欣賞(還是自己上傳的咧)

 

 

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當年在我這一屆被送舊的時候,被請到台上的我愣了許久

我實在是想不出要說什麼,應該是說我沒有準備要說些什麼

情緒好像就停在那一格了

我能說些什麼呢? 學弟妹加油電台未來就靠你們了? 噢~我很感謝學長姐和老師的幫助.....? 在電台我很開心啊一直翹課?

這個場合說這些話都是多餘的,就如同節目總有尾聲,主持人也有下場休息的時候

我想我應該鞠躬道謝,還是應該笑著流淚呢?

回憶和情緒留給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吧,時間是不會停止的,再怎麼樣懷念

路還是得走,那是我其中一個歸屬的地方

「一步」是非洲菊的花語,踏出一步之後也會輕快地走著

 

看著看著就好想要像玉木宏般那樣帥氣當著花店的店員

被色彩繽紛以及香氣充滿著氛圍,感覺很愉快(僅止於感覺)

雖然他不是扮演著千秋王子,但還是陽光般的照亮花店吶!!!

於似乎,我就為了仿效他去剪了一顆不像他的頭

002  

臉圓了,生病也沒運動,更加圓了

我想我應該也可以把花店加入人生目標裡(筆記)

但我不想當花美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