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路走來,心酸、焦躁、難過、過勞 

為的就是星期一五點的密謀叛亂 
為的就是大頭和傳院之間的深厚交情 

大頭,或許要走了 
大頭,想要給你們大家一個驚喜 
早在啦啦比完的那個假日,三月22、23左右 
大頭告訴我想要一個驚喜 想要送給傳院,或許是最後一個禮物

傳院啦啦全記錄之一「板體的絕對」,哈哈哈 我承認名字取的有點詭譎
我很喜歡五月天的這首歌,本來是要用倔強,也是很激勵的一首
希望大家會喜歡囉,影片拍攝和剪接都是一個人,見醜啦



阿呆問我,我自己也納悶 「為什麼當初會想要幫學弟妹拍啦啦舞」
是阿,從生日當天到啦啦舞練習
我想我應該是常出現的學長姐之一吧
那時候有點膽怯,是吧
總是會想想,學長姐的出現是不是會造成壓力
學長姐的出現學弟妹會不會反感等諸類原因
於似乎明白了,領悟了當初學長姐的那些用心
放手讓我們飛,擔心我們

古蓉說看到我們去很開心,讓我著實欣慰
但我真的不喜歡去說些甚麼
比起說話,現在的我寧願靜靜的看著你們練
比起以前很愛扮黑臉罵你們,現在不同
那種經驗要自己體會,自己磨練
我相信你們辦的到,就跟當初的我們一樣
相似的過程,堅定的想要邁向冠軍之路
雖然途中讓我覺得那些態度不同
也讓我覺得大頭真的衰弱許多,不管是身心

手持DV背後的我,想著去年看著今年
其實很心酸
會想要再跳一次,會想再擁有那樣的感覺
看著大頭的背影,學弟妹的汗水
一次又一次的讓我看到去年出嫁的身影...

似乎扯了個長

從開始記錄你們,到冠軍之路
或許一路上就像是紀錄片一樣
就好像看著大家的變化
雖然不是每天,不是每次
一路的起承轉合,淚水和汗水
從挫折的那些悲到冠軍瞬間的笑顏
我也好想幫你們大聲吶喊
決賽的時候也好想一起喊加油,一起幫你們喊口呼
讓我看見傳院的感動

大頭和我密謀的計畫
老實說,根本就是他的秘書
大頭:「喂,要怎麼樣才能讓他們全部都到阿?有什麼辦法?」
這時候還要當他的創意企劃
「用院長的名義,說要和大家開會,因為這幾屆的啦啦舞表現得很好,說要討論以後的經費,順便把大頭老師留下來,和大家說明討論」
大頭耶了很久,覺得挺不錯
但是這也是有風險的,蠻大
一、大家對於院長的反感度
二、認為開會討論交給其他人就好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院長那天其實真的有其它的研討會要開
有這些原因,人曾家的機率會縮小
我把這消息告訴誰肯要他幫忙
但是誰肯說那天大頭已經約好要和道具組吃飯,非常不悅
因為有約在先
但是,大頭自己執意要在那天觀賞
於是這件事情鬧得很久

大頭其實很龜毛,很要求
他其實想要把感動留給大家
其實我們也怕那份感動大家是不是已經淡忘了

於是我,就成為了龜毛大頭和火爆誰肯之間的溝通橋梁
雖然真的很煩,一直接電話,一直喬不攏
帳單寄來會被罵吧?我想

直到三月三十一號那天大頭終於狠下心來
因為他預計大家看了影片會哭,大家會想要留他下來一起吃飯
雖然我覺得他有點不要臉,哈哈,但是這也不是不會實現
我們都很喜歡他
終於狠下心來的他,發誓絕對不會延遲和道具組的飯局
我也打算,假如有這樣的發生,危機處裡的構思

自己覺得,這段期間變成了「穿著PARDA的惡魔」的安‧海瑟威
大頭就是梅莉史翠普
要幫他作影片、想藉口、騙大家、做溝通、當戲精,CHECK人數
真的覺得太難熬了
當時還和大頭說,這群死小孩要給我哭,不然我真的會殺了他們
結果也沒哭,嘖嘖

就在四月一號愚人節那天,我請杜八演了戲騙了大家
但也沒和杜八說是要放回顧影片,只說大頭想和大家說說話
但是要給大家驚喜,所以要用我說的那個藉口叫大家來
但‧是
但是大家真的完全不知道這是一個愚人節的最大謊言,真的是太妙了
樂不可支,時間點剛好到不行
看著寶珠的狀態上打著星期一要在H201開會,一抹淺淺的微笑出現在大頭和我身上
但是還不能掉以輕心,隨時有狀況出現
阿呆說我是個心機鬼
因為我甚至還在前一天懷疑是不是被拆穿了
還要想對策,哈哈哈

再欺騙之前,我也騙了寶珠、睡覺、叮叮、花花、鄧鄧還有古蓉
問他們星期一上課到幾點
「噢,沒什麼啦,我要拿東西給人,有點急就是了」
一貫的謊言,百用不膩(笑)
在星期日(6號)的時候,我為了確認人數還請杜八幫我確認
但是為了精準拿捏人數,又把梁立方搬了出來
「就說梁立方要確認人數會不會到,所以請各班負責人予以確認」
笑翻了我,哈哈哈

結果大頭為了大家翹掉了和TOYOTA的會議
大頭緊張的還在前一天和我CHECK
結果我前一天還在作影片
星期一的時候大頭還在車道上很緊張的說,天哪,比比啦啦還緊張,怎麼回事
我們搞得很隆重
在開門的那一瞬間,大家看到大頭的那種驚訝狀
我真的覺得,真的成功了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些驚喜

至於那些沒來的,你們的光碟,我想
應該沒有所謂的特別篇囉


記錄你們的12捲DV帶,720分鐘
同時也轉了我720分鐘,占了我162G
也代表你們在我這裡也占了一席之地
很棒,你們很棒
不吃不喝不睡,緊張到差點胃發炎
擔心到吃不下睡不著
擔心做的不夠好
擔心時間不夠用

其實說的很輕描淡寫
我們都一樣,付出了這麼多
感動的不後悔
奪冠的喜悅
一一都在這裡

我原本也預計你們會哭
但是反倒是歡笑很多
這樣也好,至少你們
是笑著看著這一段,對你們來說
不悔的青春

阿呆,或許你對我問的那個問題
至少我現在可以這樣回答你
「我喜歡他們,就跟喜歡當初我們大家一樣,所以至少我想要把那一刻不後悔記錄下來,就像我當初的不後悔一樣」


屬於你我,青春的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