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們也有過  也激動過  憤恨過


參與了今年的銘傳五十四周年校慶  也是第一次以校友的身分回家
也早早去搶了位置為了看傳播學院的學弟妹們為了四連霸之路奮鬥著

雖然結果不盡人意  但是努力和團結是看的到的
有多少個掌聲為你們響起
又有多少人替你們尖叫嘶吼
我們這屆也如同你們   面對結果的不知所措和失望

就因為感同身受  所以才能如此娓娓道來
那些眼淚是因為不甘心  因為知道自己真的很用心很努力
不談其他系是否抄襲或雷同  我們但求問心無愧
你們在參與其中的時候  開心嗎?是不是真的用盡全力了?
我想答案很明顯地...  那絕不是悔恨的眼淚

但不得不說你們這一屆的確是充滿挑戰
從一開始的沒有教練   到匆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練習
動員學長姊的指導還有全傳院的支持和幫忙(這不得不說 幾乎全傳院都關注)
每一屆都擁有每一屆的狀況  也擁有不同的回憶和冀望  
 
 
 
 

當然中間不只爾爾   那是屬於自己的

要說有參與過的 從我這屆的出嫁  發現台灣之美 親情 到參與一點的花現心傳院  
到成為觀眾的三十傳院

不敢說有多麼深入了解  但也是參與其中和用紀錄者的角度去看

但我覺得蠻遺憾的是 因為結果不是我們要的而開始出現的情緒化
這真的是不願見到的
或許學長姐不了解你們的狀況  但也是個個都有參與過傳院啦啦舞的歷史
即使是畢業了那也是以觀眾的姿態去訴說
沒有必要在充滿學長姐談論的臉書上高談闊論的質問
真的很心寒
難道我們要無論好壞喜惡的支持?
  
 
 
 
 
 
 

今天身為傳播人最重要的一環是什麼?
我相信大一新採寫原編一定有教  除了5W1H 倒金字塔 那就是客觀中立
今天你的一舉一動都表現出你自己的價值
這個價值就是你的品牌(KEVIN老師說過)
用字遣詞對於我們來說也是非常有影響力的
大家都是大人了  要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任 
  


我相信其他各系也是非常用心在準備這一次的啦啦舞
既然你們參加了 就要有心理準備
而遊戲規則就是學校的評審
既然參加了  那就是必須接受遊戲規則和結果

不解的是  一方面說自己是第一名 又一方面數落學校
這樣得失心態的比重越來越大
如果真的是連霸的傳院  氣量是不是也要有連霸的氣度呢?
【君子求諸己,小人求諸人】  
 

不要讓比賽失去了意義
也不要輸給自己

一直以來我認為學長姊是一股很強大的力量
會長愛玉玉珊芊芊RU等等我們那一屆的學長姐
那一次的亞軍重跳之後給我們一個大大的擁抱和掌聲
不斷的告訴我們是最棒最厲害的 

學長姊一直是傳院最安心的存在,還有無私的傳承
傳院會有今天不就是不斷傳承累積和團結凝聚而成的嗎?  
 


還有適應力和恢復力那也是令人驚艷
不論到哪裡聲音最大聲的都會是傳院  充滿笑聲的也都是傳院
哭過之後馬上可以站起來的也是傳院  充滿回憶過程也是傳院
「夥伴」這兩字不是輕易可以說出口的
學長姐 請你們成為學弟妹的力量 幫助他們走過道路
夥伴們 請你們共同攜手度過 傳院大大小小的每一件 
 


有比較的地方就會有勝負也會有高低
姿態越柔軟你就站的越穩   眼光越遠才看得更廣
失敗不是要你站在原地  而是要你學習爬起來
這一門課我想還是需要存在的


而我一直相信  傳院表現總是超乎想像熱情奔放的存在   也總是不容小覷的存在 
 
 
 
 
 

 
COMM WE ARE NO.1  我想會繼續喊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