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是要來報榜的,只是想說些話

話說我做了Oricon也快一年,正確的來說是兩個學期
當初,會想要踏入Oricon的節目
是因為想要挑戰自己,對於自己心中設定的那些道標能不能實踐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
當初是滿懷著一股熱忱,滿心期待的作著企畫書
甚至是拿給奇奇學姐審過後,一想再想的更改

雖然有點失望的,以為會有所謂的面試(記得以前都有)
畢竟有些資料有做足準備,不斷的在腦海盤旋
後來等到企製出來,想不到
是蘇姵璇,一個我不太熟的名字,在我的觀感中
是一個工程部,但是很不了解、默默的小孩,她叫做蘇珊

還記得開播前的幾個禮拜,我和蘇珊一直約時間討論
我的想法是,我希望蘇珊能在節目中出聲
成為我節目中的輔助主持人
因為我不想要有斷層,我看到的、我認知到的是
大家對於面對主控、面對麥克風所謂的那些恐懼和惶恐
不是一時三刻可以解決的問題
或許對於蘇珊來說,那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因為我知道,當初蘇珊和我說話的時候,其實很不自然、放不開

經過幾次的討論之後,我也漸漸了解,其實蘇珊也是一個很有想法的孩子
但是她還是蠻緊張,對於在節目中要和我一起主持的事情
我也和他說過,想要呈現一個比較不同以往的報榜節目
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想出了一連串的廣告還有想破頭的大片頭
曾經一想了一個禮拜,甚至我們還做了日文榜專屬的TOP1-TOP10的排名
我覺得我算是一個,肯讓、肯和企製一起製作節目片頭廣告的主持人
當然,我不是要自誇,我討厭自大
只不過我想表達的是,在這過程中,溝通和想法會因為如此而彼此了解,有了默契

我比較不喜歡把事情丟給企製,說方向然後要在什麼時間做出來
一方面我自己比較要求,二方面是因為缺少溝通,所以企製無法和主持人達到共同想法
主持人固然忙,但要了解我們曾經也是企製過,企製有什麼樣的難處我們應該是感同身受

雖然一開始我很異想天開的,把每一首歌剪到CUE點的位置
但是完全不能抓到點,感覺非常的傻
一想做到最好,就會弄巧成拙,倒不如用泰然的方式
一開始的出錯,沒默契,被奇奇還有學長姐論了一番
一開始的僵硬,氣氛沒勁,沒有默契讓我有點受挫
有一次因為覺得做的太爛,在關mic的時候,問了一下きのこ(就是蘇珊,在我節目中是我的吉祥物)

他說,或許我真的不適合這種現場節目吧
其實聽了,當下的失落挫折感更大
只是,在on 節目中,不能帶有任何不悅的情感
但越到節目最後,真的就越難過
下了節目回到家後,流了幾滴男兒淚,真難過

在開播之後還請奇奇姐一直幫我聽,幫我編審
阿啪和惠玉學姐也有聽一下這樣,不過他嫌我的片頭有點詭異
我知道小芷也有聽,但是她很默默的不讓我知道
我娘和我姐也有準時線上收聽,回到家後也請他們給我意見
重點是我放不太開,重點是聽重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做的開心就好

我也漸漸的在節目上開懷大笑,報榜不只是要報榜
除了節目主持人的個人風格外,重要的是要給聽眾朋友什麼樣的資訊

當然,在這個節目之中,不可或缺的夥伴,還有要感謝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第一個是未來工程部的部長,蘇姵璇,我看我還是叫她「きのこ」好了


上面的圖片就是她本人,嗜好是:跳舞、注意早安家族和東方神起、神話還有最愛寶兒 

有時候會覺得他對很多事情的不滿,應該是說事情發展不如他想像中的 
其實她常常向我說他大一的時候比較少出現在電台,大二也只是來做個節目就走了 
但是,她自己卻沒有發現,其實她已經不是為了做節目而來電台了 
以前是真的沒有看到她和電台有很頻繁的互動,而我也勸她要和下一屆有多一點的互動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做節目的影響或是她自己也有一些想法 
我覺得她比以前開朗多了,也比以前放開許多,不過就是真的不夠勇敢 
在下節目的時候或是節目間,我也有和她談過 「對於某些事情,顯得比較怯懦,不夠勇敢」
 
きのこ,你要勇敢一點,不論是面對人或事情,面對總比逃避來的有用 
這陣子看著你的成長,其實我很開心,真的 
我們從不熟的尷尬,到現在熟到會互嗆,還蠻欣慰的 

(突然覺得我要說的話好多) 
從剛開始的AB軌互推要作筆記,到現在可以很隨時的應變 
從剛開始的怕說話,到現在可以一個人開場主持 
找資料一直是你最大的弱點,你怎麼找我都很不滿意 
或許我變得和老師一樣,會覺得,不會有沒資料這回事 
只不過,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你找資料的功力還要加強」 是希望你能夠訓練自己找資料的方式 

現在,你也變成了一個能夠獨當一面的主持人 
我也從你身上學到了很多,所以我要謝謝你 
我們成長的空間還很多,未來,還要加油 

送你的NEWS單曲-SUMMER TIME,是我最早買好的,只是希望你有和歌曲一樣的開心 


接下來要介紹這學期新加入的兩位小企製,他們負責每周日文榜報榜和隔一周的勁歌推薦
請搶先聽
{###_hikarulight/2/1552951362.mp3_###}

李 軍(日文名還是我硬取的→クン) 他的嗜好就是悶騷,騷到一個不行,但是他也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人喔,雖然真的是很悶騷... 


之前就有聽捨琳說,他有一個學弟很愛問問題,差點還問倒了它 
捨琳還說,她都不知道要怎麼辦了,那捨琳你就聰明點阿 

李軍喔,好不容易把他悶騷的性格拉出來一點,不過我就要升大四啦(似乎沒什麼關連) 
當初問他為什麼會想要選日文榜,他說沒有什麼原因 真的讓我不知道要怎麼和他接話 
但他的確是一個很認真的孩子,會和我腰歌,也會問一些日文榜的問題 
雖然我一再的強調,有問題一定要告訴我,不過他們從來也都沒有麻煩我什麼 
除了幾次要我親自和他們催繳日文榜報榜外 

該說他有一點感性嗎? 上禮拜2號做完日文榜後,在MSN和我聊到日文榜的事情 
他覺得好不容易有了樣子,大家好不容易熟了這樣 
卻又要面臨拆夥的命運 
搜哩阿,這我也無法決定,小企製選的時間晚了許多 
不過我敢很篤定的說,我們絕對是所有節目中感情最好的 

雖然你們即將要面臨的是二選一,不過放心 
每個人有自己的方向,自己知道自己該往哪裡走、怎麼走 就夠了 
你們還大一,擁有的時間要好好把握 
你說你沒有特定喜歡的歌手,我覺得這樣也不錯,什麼歌曲都能夠接受 
希望能用暑假的時間再好好認識日本演藝圈,對你未來也可以是一項專才 

送你的宇多田ヒカル-Heart Station,是因為我覺得你似乎是蠻喜歡她的節奏藍調風 
而且勁歌推薦也是介紹她,要求你們上節目介紹排名,你也選擇了Hikki 所以就送了這張單曲 
我只能說,面對麥克風你可以在勇敢一點,口條可以放輕鬆自然,帶點活潑的感覺
你的聲音很好聽,所以用不著害怕
要成為一個學長了,可能會無所適從,知道該怎麼做就好

クン,這半年很開心你能夠當我的夥伴


接下來是一位總是搞不清楚狀況,感覺是金魚和阿柯的接班人,應該會是阿啪的愛→金金(日文名也是きのこ硬取,叫做キラ)


上面這張真的是有夠白癡的,哈哈哈哈

金金哪,第一次聽到她的名字是在剛升大三的時候
原因是,因為他們班某男在開學第一天就跟她要電話,而她就是二乙男生口中的「很可愛」

但是只要你認識她了之後,就會覺得她笨的不可思議,真的很不可思議
就連小冰也會和我抱怨金金有多笨,就知道有點誇張
但她也不是沒有優點的,她也是個很認真的小孩
雖然反應慢了點,雖然有時候MSN開會她會突然說她要去洗澡
但是她還是會把別人說的話聽進去,一個單純的女孩兒

而且她也會把每周傳給她的Oricon歌曲放在她的mp3裡面聽,很有心
但是呢,她會忘記把當周要給我的報榜傳給我聽,嘖嘖
雖然要離開日文榜了,金金她還會對我說「よる,不要走~~」 讓我覺得很有趣
其實我很捨不得你們的說

送你MISIA最新的單曲─Yes Forever,你說你很喜歡她
而且我也很喜歡他這張單曲的歌曲,很好聽,所以就送給妳囉
希望不管以後你和李軍兒誰是企製,都不要忘記當初對Oricon還有自己抱持的心態有所變動
要好好加油阿,三位

我喜歡Orion,因為有你們的加入,讓我更難忘懷了

這一年,做了一個學年的節目
雖然我挑的時間有點緊迫,下課後來要衝過來主持
雖然一開始很認真的抄了每一周的周榜,到最後沒有時間抄,直接和きのこ討論
雖然好幾次主持節目都遇上了身體不適,但是我很堅持要做完
雖然有挫折、沒默契,但是最後的我們很開心
雖然說好有要做新的單元,已經錄好了音,沒有時間做工程
雖然每次說好要送聽眾朋友一張單曲,年底要抽獎,都沒有實現
雖然......

我想我是上癮了吧,我想是愛上了吧
但是也要準備抽手了
該是讓他們發揮自己的時候

我想,好多話一言難盡,那就留在心中吧



我喜歡你們,喜歡Oricon
謝謝這一年你們給我的東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