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渺小

我們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在這地球上,我們又算的了什麼呢?
幾十億的人口,多少人多少日子的攜來人往
顯得如此的渺小
所以我們,才會不斷的不斷的,追逐那真實的存在感吧?

上個禮拜,就在我走路坐車去上課的時候
看到了一隻貓兒的屍體,就這麼趴在路中間
大家都避而遠之,或是唉聲嘆氣
有女孩說:「天哪,好可憐喔」
但,我卻覺得這不就是,生命無常
我不覺得可憐,倒不是我冷血
只是,生命,如此脆弱的消逝在我眼前

過了幾天,或是過了幾個禮拜
是不是就會忘卻
忘卻曾經的死亡,忘卻如此過眼雲煙

常常會有人說
「這塊土地死過很多人,或是爾爾」
哪一塊土地沒有失去生命過
或許有人認為生命有大有小
不過,不就是如此嗎? 不該就是同等嗎?

或許大家會有如此的感受
聽過身邊人的某些親朋好友往生
亦或是經歷過
或許傷痛不堪  或是言猶在耳 或是無動於衷
消逝,在我們的生活中 
每分每秒,不停歇

或許你我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或許你我認識後是生命中的不可或缺
端看自己要如何選擇,如何去做

渺小,的確好渺小

因為自己的渺小
我們是不是該拋棄成見
我們是不是該放寬心胸
我們是不是該一同努力
我們是不是該把握當下


有沒有認真過生活?
有沒有開心的大笑?
有沒有多點成長?
有沒有讓自己不後悔?
有沒有把握住想要的?

其實看開,很難也很簡單

只是這些離我們的距離太不肯定
不能只是習以為常
不能只是輕蔑忽視
對於我們明日的重生,懷有一種...欣慰

人生會有多少時間,讓你這樣去後悔不堪
人生會有多少機會,讓你這樣如此的放手把握

思考,不妨轉個圈

放大自己,其實只會讓自己更加難堪罷了
與其如此痛苦,不如學會成全
是與不是
對與錯
那不會是我們想要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