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體生活中,難免少不了出來帶領的人
在群龍無首的人群裡,需要有人來指引
那個人的名字就是...
【李德】(LEADER)

其實李德的資格,我覺得並非要很好
實力並不是很重要
而是要了解整體的方向
著重於大焦點,小細節可以交給成員去討論
而不是自己妄下決定,用自己的權利去壓制別人的想法

李德要會分配工作給其他成員
而不是什麼事情都自己攬著,或是交給自己熟識的人
事倍功半跟事半功倍,只在一念之間
所以選對人做事,其實是有差別的
就看李德的私心或是公事公辦
選擇可以大約的看出結果是什麼

李德可能要具備領導魅力
注意,只是可能喔
因為就算具有領導魅力
那種魅力也只是權威性以及威嚇性
真正具有領導魅力的人
是有人群魅力的人,譬如:親和力、人緣佳等...
但是有人群魅力又有領導能力的人
實在是少之又少

李德不要計較要會溝通
計較只是著眼於小地方,實際的溝通可以讓你瞭解對方在想什麼
更可以促進感情
吵架可能在所難免,我一直認為吵架是一種溝通方式,越是能了解對方
但是李德卻不能引起紛爭,事情是團隊的
不要因為自己的恩怨情愁而帶來不愉快的合作,那太不理智
溝通可以發現自己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甚至是採納成員的意見,增加工作情趣
要學會不計較,讓成員覺得頭頭的心胸很寬大
但是一旦發生成員屢犯的情況,這時就要適時的去警示他

一個真正好的李德,不是成功就是最好
而是能真正去體諒成員的心
讓成員真心誠意的自願去幫助你、服從你
不用矯飾自己的情感,不用刻意使人同情你

團體,當然屬於全體成員的
不是領導人一個人的
要是沒有成員,領導者也失去意義
當成員出現分歧,這就是你的責任、你的問題
不要把矛頭指向成員,應該先多想想自己
不要只會責罵成員,應該把一切問題歸於自己
那樣做只會造成更大的反彈

成員就像是一顆球,你拍的越大力,反彈越大,反之。

偏頗也是在團體中,常見到的
不過下場是什麼,很容易就看的出來
一昧的庇護,召來的,只是罵名
聰明的庇護,是圓場,給雙方有台階下

果決,能當機立斷的下判斷
解決成員的疑惑,是李德需要做的
有時候時間上的延誤,會造成進度的落後
這時候就需要李德的判斷來做決定

信用,信用對李德和成員之間最重要了
一個李德所說的話,對於成員來說都可做為依據或是藉口
為了不讓成員們找到你的辮子,自己要先說到做到
不要只會放嘴砲,有嘴巴不厲害
但是成員的嘴巴,可是厲害的很,畢竟那是李德的問題
信,不就是一個人+言,也就是所說的話

李德要做的,其實要說多也多,要說少也很少,看你怎麼做

我娘說,郭台銘是一個很好的老闆
除了尾牙很有錢外,其實平常他對員工的身體狀況也很注意
每年都花幾百萬在高階主管的健康身上
還用最精密的儀器做檢測
要是有主管健康亮紅燈,郭台銘會放他假出去玩,或是調養
要看看鴻海的業績,能做到這樣其實不容易
因為我覺得,郭台銘有顆「感恩的心」
回報他的員工,讓員工更加打從心裡想要替他打拼

我一直想到快報那次,實在是讓我學到太多了(嘆)
我很對不起組員們,真的

我不是一個很好的李德,我也不適合當李德
我沒那種魅力,也沒啥信用(都快破產了我)
也不果決、優柔寡斷,反正缺點就很多,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