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充斥著戲劇性,命運的飄散
先天的內定,後天的內定
失衡的天秤,是遊戲的起點...

多少人的渴望、覬覦
只因為那遙不可及的認同眼光
我們就像是被註定好的螻蟻
等待著宰割
默默的走過,有誰眼光會注目著你?

內定的認同,雙手觸不到的界線
就像是不被疼愛
就像是受盡委屈
在那個自訂定義的世界裡

這本來就是不被我們控制的世界
失控,天天發生
人們總自以為的預測、預言
控制別人的當下,也自我限制

存在,與不被認同的相對

傻傻的被趕上台,準備好的舞台
儘管讓人覺得笨拙,儘管被人嘲笑
自認專業的演員們,永遠在後台高傲

因為你們,永遠都不了解、沒看見
有這麼多人的努力
有這麼多人的汗水

這個只注重結果的現實

現實推擠了世界
時間壓迫著人們
存在感?
忽略的眼光,徬徨的心跳
哪裡的認同?

害怕一不小心,這羽翼被現實摧殘

遊戲世界的牢籠,掙脫不了
井底之蛙的世界,眼光太小

公佈之後的心境
是徬徨、不解與無奈
想了兩天,讓自己的心情很差
只是因為自己的得失心
太過沉重,太在意表面
連上個課都不專心

想逃脫又想被認同的矛盾,纏著
不過矛盾,似乎已經解開

以前的無知,造就自己的狹隘
那已經不是我渴望認同的圈子
狹隘的圈子,自我的定義
是自己放不開

但,誰敢與現實抗爭?

就算被認同,精英一員,我也開心不起來,不是高傲
而是,不想要被侷限,腐敗的圈子

突破自我的界限,攤開手掌

套句奧美廣告公司的經理一句話:「如果你雇用的是比你強的員工,不久之後,這將會成為巨人公司。」
倚天屠龍記也說道:「它山自它高,明月清風照」
如果放下身段,檢視自己,學到的東西越多
一副高傲的態度,什麼東西也都得不到

誰永遠都不會是最專業的

能否,掙脫侷限,達到極限?
即使雙手握不住現在,但未來
手心中的光芒,背上稚嫩的雙翅
朝著自己堅定的目標,飛去

飛到那個,不屬於誰定義、被侷限的地方

(本篇因電腦當機,靠記憶改寫,第一篇是嘔心瀝血)

五月天【倔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