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態度,僅僅是態度而已
就可以看出‧這個人

只消幾分鐘,觀察的的言行、眼神,就是態度

上禮拜和我娘去辦手機,因為我比較忙
讓我娘等了兩個禮拜,很不好意思
坐了捷運,到古亭站準備辦手機
雖然地方偏僻,但是為了省錢,還是進去了

ㄧ開始,是一位小姐出來介紹
但,一開始她給我的感覺就很差
只要仔細看看這個人,聽他說話,看他態度
我真的很不喜歡
所以,打從一開始,我就不直視他
在我認知裡,我覺得看著對方,聽對方說話是種禮貌

既然他沒有想要賣的意願,那我覺得他這家店不久就會倒了吧
所以我偷偷跟我娘講了,告訴他我覺得這家店的人態度很差
他跟我說:「她只是被僱來的員工」
我覺得這個理由無法說服我,既然是服務業
誰不是被老闆僱用?如果只是老闆不在而態度這樣
亦或她只是個員工而已,那我覺得他何必委屈自己留在那裡
不管是不是工作,態度(亦及心態)是個很重要的點
她不僅僅是代表公司,她也正代表這自己

反而是我娘,指責我幹麻當奧客
不是我要當奧克,而是他自己的態度讓原本可以好好說的客人
選擇變身為奧客
那我覺得我也不必要好臉色給他看

我娘在網路上看到的價錢,在現場問的時候竟然漲了
而他給的理由是「網路上的忘了改」
我真的聽了很火大,難道你忘了改就是我們的問題嗎?
就要我們承擔因為你們忘了改,而白跑一趟的責任?

我連看都不想看一眼:「難道這就是我們的問題阿?」

似乎她也看出我的不耐,想要把我們早點解決
我娘說:「如果他不想賺就不想賺啦,我們也不能怎麼樣」
是阿,不能怎麼樣  
只不過這家店遲早會變成評價差,終有一天會倒閉的店罷了

態度,一直是很重要的因素
就算再厲害,態度,也有可能是敗北的條件

自己選擇,自我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