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一樣睡到中午才起床
雖然一早就被娘親催促 「我要洗你的工作褲!!」
「欸,我是晚班耶,那樣哪會乾阿?」雖然不太情願 但是拿給她褲子之後 繼續回籠覺
似乎是睡得更深沉 又不停的在夢境裡徘徊
習慣也受夠這樣的每天輪迴

起床時候已經是中午十二點,早餐沒吃真的很不喜歡
我很喜歡早餐的清淡又美味
太長這樣的生活  是很容易膽結石的
不過上到這時候  每天都是晚班  回到家都十一點將近十二點
回個噗浪 少則四五十 多則近百 又是過著有噗浪 沒無名的生活

想想最近日文實在是沒有時間  也沒有力氣去念  但也不能浪費學費
必須還是要花時間去適應上班的生活  雖說一上班就必須進入狀況
但我想下班之後還是要調整自己的步調
那個已經失調的生理時鐘  不知道哀嚎了多少寒暑

人真的挺奇妙的  沒工作的時候 總是努力找尋的工作
而找到工作之後 卻又開始在雞蛋裡挑骨頭
或許工作內容或本身的工作態度出了問題 總是要找癥結點
很難阿 想望天底下的白吃午餐

今天和丹妮約好要偷偷拍工作照,但要準備出門前廁所被娘親占領了
所以就到那就已經四十五分了,雖然沒遲到(上的是晚班 五點)
「欸,你很晚耶,還遲到」我真的覺得丹妮很好笑  笑點狂低的女孩
後來還瞞著大家偷偷在倉庫拍了幾張照

這是我和阿海的專屬置物櫃,上面還有SAMPLE區的標誌
還被文宣糗「這裡是專門放樣品的嗎?」

老實說第一次在服務業上班,一切都很特別
第一天上班看到有自己櫃子的時候,十分興奮
更何況是我很想工作的地方

今天的晚班有 文宣 佑廷 擴宇 丹妮 我 其實五個人算是蠻少的
但又擔心人潮太多我們兩位實在是無法控制的了
只好硬著頭皮上

景勻今天的班上到七點  也能和他聊個一會
不過今天危機是很多貨有點兒不足 像是按壓換芯膠墨筆的黑色等一些色系都不夠
改天想來嘗試個一下軟水二十,到底是怎麼樣的味道呢
我們家獨家的保冷巾 也銷售一空了 倒是限量一萬個的行李掉牌則是大家的詢問對象

或許很多事情看來沒什麼 其實總是有值得去看、去學習的地方
聽聽別人話裡暗藏的學問  聽聽顧客談話中的需求
其實我很猶豫 也很緊張 但也抱著很天真的態度出去闖
大學四年工作經驗極少的我 會認為跟不上腳步
或許是自卑心態作祟 反而讓自己更著急 更為恐懼
會害怕與工作夥伴平常接不上軌 也會擔心無法和客人應對

說白話 工作的目的就是賺錢 身上還有學貸要背
之前和整合行銷的張鈞凱老師吃飯 老師說的「平常工作不只是要工作 也要給自己另外一個機會」
(恩 我辭不達意 但老師的意思是說 工作之餘 也可以和三五好友集結在一起 有巧思的去完成另外一個事業)

有人篤定 我會有工作倦怠症 這我不能否認
只是要怎麼做才不會了無新意 不是枯燥乏味的生產線 也不是聽命行事的傀儡
這條路走得戰戰兢兢的 也只能往前走了
我太容易受到波動了  必須要像履歷上的  轉換心態 面對更大格局才是

小冰你上次對我說工作上的那些話  其實我很困惑  難道就只是這樣? 我很不解 真的

我還是相信  微笑可以改變

最後  送上下班後偷拍的白癡照

●這是我吃晚餐 吃的是椒麻雞腿 嗯 希望不要太油


●有點自以為要走空少風 拖著行李箱


●丹妮兒你的蚌殼舞太有創意!!!!


嗯,希望能和大家熟一點  老實說我這人有點膽怯
就,想太多嘛 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