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就像我姐說的一樣
「等到最後開始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所堅持的這一切是無法完全擁有」

意見太多,太有風格
那是每個人每個族群都有的共通
不僅僅是我們

搞不懂
號稱民主的我們
為何要利用表決這樣的方式,用多數壓倒少數
被抹殺的意見該何去何從?
被抹殺的意見就不是好意見?
動輒得咎
通過之後,有達成共識?抑或是忿忿不平找藉口搪塞

爭吵或許是溝通
只不過是不是冒了更大的風險去成就?
如同走鋼索

或許僅僅只是勉強
有些互相不說出口的
最後變得意興闌珊
一個人緊緊抱著的那個,到最後四周圍的人群逐漸散去
間接自我促使著執著
散去的人們也失去了原本的自我
當初的自己呢?有沒有好好問過自己?聽清楚?

不能將心比心,我想誰都是一樣
只是現在的我們太過強勢
握住拳頭想要抓緊什麼,卻不曉得其實攤開手掌得到的越多

我想我們都還有空間
時間卻是無法一樣
可以學習,可以改變,卻無法遷就

在你說服的同時,你真的信服自己口中的堅持嗎
在你心中是不是有眾多的模子,不斷的套用套用
無法跳脫

溝通真的能夠解決一切問題?我想答案也許是否定
溝通與理解的課程,我想是一門人生的通識課


你會怎麼畫一個圓?
用什麼筆畫?怎麼樣的方式去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