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BLEACH中的虛化
而是身體上的虛弱化,這也難怪
分類的這麼哀傷淚垂

最近呢,看見了許久不見的「腸胃炎」
小時候他是我的好朋友,幾乎
幾乎幾個月就一次,不管他是慢慢來(慢性),還是突然來(急性)
嚴重到有住院幾天,輕則在家裡休息
所以呢,我童年幾乎就是和病魔在搏鬥(?),其實也沒這麼嚴重
不過我小時候身體差是事實
也因為常常感冒生病,使的我的預防針並沒有全部打完
 所以留下來的那張預防針卡,並沒有所有蓋有印章

前幾天腸胃炎來的真突然,剛好就在我要進去學TVBS那一天哪
對雅文有點抱歉,對寶尼也是阿
對於宋大人宋媽,嗯,他有點火了
說好要和他見面聊天的阿,結果就放她鴿子了
腸胃炎大爺,就饒了我吧
雖然是好久不見,但我早就把你封鎖加刪除了阿

小學時期我們是死黨,你常常來找我,來我家來我房間來我教室
甚至是讓我在同學面前出糗,晚上半夜也跑來找我
國中好不容易可以脫離你,不過也僅只於朋友階段
恨不得和你絕交阿,除了偶而幾次腸胃炎外,也就好好的到了高中
高一的時候比較常出現這樣的狀況
那時候也比較常請假,老師有教一個妙招
就是買一瓶優酪乳,有時候甚至是兩瓶
腸胃炎的症狀通常都是下腹部會痛,沒有胃口、悶悶的
這時後把優酪乳當作是補充養分的一種,而且又有益生菌(要挑友善細菌的那種)
其實重點是我自己也很喜愛優酪乳啦,哈
所以那時後還想說,要是"以後"有腸胃炎的話,姑且一試

結果,前幾天就來個腸胃炎
順便抱病跑去松青買瓶優酪乳,哈
剛好林鳳營的正好在特價,62元還算便宜
早餐沒吃,午餐也沒胃口
索性就把這一瓶優酪乳當作餐點來加減喝
唉,優酪乳還是林鳳營的比較濃醇香(個人偏好濃的,但牛奶就不推薦)

就這樣,好不容易胖的肚子又瘦了一圈
很煩,要胖真的很難
對瘦子來說真的跟胖子要減肥一樣痛苦好不


除了腸胃差之外,低血壓也是籠罩我非常久的一個問題
大家也知道低血壓的症狀
不外乎是耳鳴、頭痛、頭暈、眼花、肩膀痠痛、四肢冰冷、疲倦、思考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
可是大家都看不出來阿(啊哈),我好動的跟什麼一樣
不過我可是天天覺得疲倦,頭暈阿,那就免談啦
反正也習慣了,撐也撐過了
不過我要說的是更有趣的

見證人:芳慈、敬之   時間點:大三倒數幾堂的體育課  地點:保健室
那時後敬之似乎是不舒服,感冒了吧
就在空閒的時候,就在那裏很手賤的
玩了保健室的體重身高機,啥體脂肪機還有血壓機
身高體重喔,不用量也知道是老樣子
但是我從來沒量過體脂肪機,試了好久才弄成功,還背護士阿姨數落了一下
結果....10!!!再量一次也是10
哈哈哈哈,我驚訝了,連護士阿姨都不敢相信,一直覺得我是不是輸入錯誤了
不過答案就是10阿,我也無法
換敬之和芳慈,他們死都不量,哈哈哈哈
要是是蒼蠅來量的話,我猜應該是7吧XD

接下來是血壓,結果一量...更為驚訝
都沒破百,八十幾、五十幾,阿阿~~我自己也不是第一次嚇到啦
有一次和許芳跑一則高血壓的新聞,場上就放著幾台血壓機
順便就量了一下,那才是第一次嚇死人
九十幾、六十幾,量了第二次也是一樣,完完全全沒破百
推測了一下,當然這應該不是藉口
早上這麼難爬起來,上課常常遲到
不是我賴床,而是真的爬不起來
就算我睡了十個小時還是很累,疲倦到爬不起來
我娘說我是長期疲勞過度,所以要大量補眠
所以我是低血壓+長期疲勞的結果嗎?
不過爬不起來真的很痛苦
不只是要被記遲到曠課,還要被罵,甚至會被當
欸!!!!

說實在的自己身體真的頗差
但是至少還是能撐過一些
比起那些臥病在床的人們,我幸福多了,是吧
不要覺得年輕就有成本,到最後什麼時後虧本自己也不知道
年輕好好把握自己的健康才是好事情
雖然我常常對別人說「欸,注意一下身體」自己卻沒做到
不過我很努力了,所以
還請大家要好好照顧身體阿
不要像我一樣虛化


是說,傳院什麼時後才要發肝指數診斷書?
是要畢業典禮的時候附在上面
還是當作媒體實務加分的依據?
如果每人一瓶五味子加強碇我想應該還能應付


身體是自己的阿,彼此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