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不見
或許已經有九年十年這麼久
離開天真和單純的日子
可以大肆開懷的一些
保有一些秘密情懷
幼稚的無厘頭、帶著一絲絲的膽怯冒險
無緣無故的吵了起來又可以馬上和好

懷念小學的生活,懷念自己的母校

曾經
曾經差了那零點幾分可以考進美術班
曾經
因為老師推薦而傻呼呼進了合唱團
曾經
是學校第一屆管樂隊的小號手
但也忘的差不多了

小學可愛帶著幼稚的生活
不可或缺的就是死黨兼玩伴
雖然他不停努力的想要長高,就像是漫畫男主角般
點子又多,又是班上的風雲人物之一
得老師疼愛加上逗趣
重點是他長得很帥氣,所以女孩兒緣很好
但我猜,他因為自己的身高所以很哀怨

雖然我早就忘記,但我也總不敢去想
或許身為他死黨兼玩伴的他一直羨慕著
成績很優秀,也是運動的強手
國小的我只喜歡跑大隊接力還有趣味競賽
不然就是窩在樂隊裡團練

有時候,放學會在他家樓下和他跟他弟玩躲避球
真的是小朋友的活動
好懷念
但是上了國中

雖然是屬於同一個國中,但是自己的心境上
或許有些奇妙的轉變
我承認我國中的時候變得有些詭異
好巧不巧,我們國中是著名的流氓學校(?)
班上也總是三不五時上演著本土的威脅劇
而他們的班級是出了名的嚴格

其實我也不曉得,距離總是疏遠的多

後來他上了松山高中,它的成績一直很好
上了高中考上了一間三峽的大學,真的
最近無聊上網查了查他的資料
政治大學研究所備取2 東吳大學研究所榜首
我震驚了,真的很震驚

我當下才發現,他對生活的認真
早就知道自己要走怎麼樣的路途
他真的強,真的很強
看到大家對他的讚譽有加,很棒
而我呢?

換來只是自我的失落和失望罷了

高中渾渾噩噩過一天是一天
最後落的重考的下場
當然,我不是指我高中真的很糟糕
而是那種你溺水了,卻不會游泳的焦急
其實我很懶的讀書

而國小也有一位女孩
我真的認為他是名副其實的班花甚至可以當校花
嗯....
他真的很優秀,考進了舞蹈班
每次都想看看她過得怎麼樣
三四年級當學藝股長,每天都要去搬書給大家看
就會故意繞遠路,哈哈 想看看她在裡面幹嘛
國中雖然是同校
但是只見過一兩次,舞蹈班的就是跟普通班不同
有時候放學回家
也是會故意繞過去看看,想說能不能遇到她

但其實我不知道,遇到它要怎麼辦,哈

後來的她,上了北藝大
還是繼續跳舞的夢,繼續在大舞台上跳動著
或許總有一天,躍升國際舞台
也羨慕她,活出自己的夢,完成自己的夢想
她還是一樣,他也還是一樣

那我呢?
標的是什麼?又怎麼過生活?
有沒有改變的我?
有點頓號了,停在這裡



喂喂,你在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