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山
兩個月
自從上次來學校找老師之後
其實就沒有碰到太多的同學

還是一樣的景色,沿途的樓梯蜿蜒
溽暑的陽光,汗水滑過臉龐
粉刷著樓梯旁的白牆,揮汗淋漓的工讀生以及全身的粉漆
算一算時間,近兩個月了
對於大三的恐懼漸漸已成習慣
媒體實務不斷的朝令夕改
我們似乎就是那朝三暮四中的猴兒,以為只是那樣...

爬上山頂沒有花多久的時間
雖然已經遲到了,對於學弟妹宿營暑假一驗的大項目
剛剛與子民通過電話
學弟妹似乎是遲到,不就是這樣
每個人總愛喜歡拖到最後一刻,就連我也一樣
始終不斷的後悔

習慣了兩年的山上氣氛
還記得已經畢業的學長姐所說的話
似乎,記憶還充斥著這裡
你們走過的路,經過的地點
還有曾經吵吵鬧鬧的地方
好懷念,真的好懷念
是真誠的喜歡那些學長姐
你們過的好嗎?希望你們一切還順利

走向影棚
看到了子民、齡萱還有雅文,以及裴老
其實好陌生,雖然有好多的話想要說
就像是想要踏入那池湖水,卻又害怕漣漪驚動了湖面
是在害怕什麼?
像是驚弓之鳥,久久不敢飛回
恐懼自己的改變,還是對於他們的改變手足無措?
也許最怕一成不變...
好久不見,也好怕見面...

盧了好久,老師終於放了子民走
其實當天子民通知我回去看
甚至更早,學弟妹要我回去教的時候
在想我到底有沒有這個資格
我是個失敗的蛇舞組長,對系學會的活動已經灰心透底
大家的自我意識太強
想要別人依照自己的要求做到,時間不斷的延後、更改
或許傳院系學會已經是這樣子的組織
至少在我們這屆傳院系學會,我們無法帶領學弟妹什麼
也沒有給學弟妹任何實質或是那些值得的回憶
傳承的不夠徹底、任務擺爛丟給學弟妹
我說,我們這屆學弟妹會做錯,有些都是我們間接影響的

有點納悶,為什麼一驗會在h101辦
那裡能跳什麼舞蹈?
不過子民還真是樂觀,樂觀的到最後還是被耍了
後來又從h101改至h504,由此而知,h504並不能驗收
所以陳子民這個呆子...
我、粉妹、子民、齡萱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發
路上還遇到寶茹,他跟齡萱實在是長的太像了(題外話)

走進去504之前,遇到了寶珠
經過他引薦進去之後
我無言了...
請問現場是在開同樂會嗎?
請問今天真的是你們的一驗嗎?
人少的可憐,又吵吵鬧鬧的
不管如何,我們就先走了進去
選了個不會吵到學弟妹開同樂會的位置
看看接下來有什麼節目可以看,雖然沒有節目表
終於來了個接待,郭趴批先生
他說了非常多的內容,不過總歸一句
零進度,噢~非常完美的零進度
人真的是一個大問題
接下來他們敘述了一下現在的狀況
就把陳子民學姊請上台說話
唉,子民你的話太柔和了,雖然冗長了點
不過沒有心的人聽了真的能夠改變態度?
這些人並不是沒有抱持著希望
而是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即將是位帶領一群懵懂無知高中生的學長姐
無法感受時間的壓迫,或許他們已經忘卻當初進來的那些熱忱
甚至是因為對上一屆的失望,而無心或是被強迫做這些活動

至於粉妹上台的時候,我是真的覺得粉妹上台是去搞笑的
有沒有看到台下學弟妹其實蠻多不專心甚至是不尊重的狀況?
我其實很生氣,或許是當學長姐的失敗
原來尊重人,這麼的"簡單"
子民和粉妹好心又好氣的分享著他們過去的經驗
雖然口頭上說說很容易,但是誰又能知道背後的酸苦?
我不想把不受教三個字加諸在你們身上
因為過去我們也當過學弟妹,沒尊重學長姐的事情也是很常上演
但,我完全看不到愧疚的心態
沒做到就算了,學長姐也不會多好心的管你們多少
說比較白一點,學會在你們那屆是成是敗我們不管
底下即將進來的大一新生會不會跟你們去年一樣,一樣失望
就看你們要不要走上跟我們一樣的不歸路

我知道我上台臉臭、嘴賤,但是我今天可不是為了看你們同樂會而來這裡
我可不想那麼惹人厭,難道今天的目的,是叫學長姐上台分享或是責難你們?
本末倒置
嘴賤,臉臭,甚至是怒罵誰都辦的到
責任、態度以及感動,不是每個人都能一樣
就算你們今天跳的再差
就算你們一直麻煩學長姐
我們都會覺得,看到你們的努力用心
至少你們還有兩個多月可以完成,可以再改進
那,現在呢?

我真正體會到,當上學長姐,才知道學長姐的辛苦用心

學弟妹,活動不是辦給我們看的
能不能在舉辦活動的期間體悟到什麼,以及屬於你們的記憶
那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讓自己後悔,大學的青春時期就屬系學會最黃金
雖然辛苦雖然累,但是值回票價
這並不是冠冕堂皇的理由
而是實質上心中的感動

不要讓自己失望
問題的解決方式有很多
要不要做就看自己
團隊的精神,是我們那屆系學會沒有學到的東西
希望你們能在這之中找到你們要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