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門的時間實在是過於晚,所以差兩分鐘就要八點半了

有遵照昨天想的,自然微笑的和大家說早
其實那種感覺真的很棒,與人的距離又近了一些
所以我每天進公司第一天,一定要和大家道早安

今天的會議,一如昨天
在開會前先播放一則廣告影片,不論國內國外
今天撥的廣告影片是以一位丹麥人正在努力學習英文
然後跟著錄音帶中的句子念出教學帶的內容
然而第一句就是「嗨~你好,我想要一個...(接酒名)」
而他在那間酒店不斷的重複這一句,配合著不同的語氣,抑揚頓挫
不知道他是要訓練他的英文語氣呢,還是真的要買酒
重複了不知道多少次的「嗨~你好,我想要一個...(接酒名)」
而桌上已經擺滿了丹麥人嘴上說的那瓶酒,老闆這時候說了一句「你倒底結束(Fininsh)了沒」
而那名丹麥人說:「不,我不是芬蘭人(Finnish),我是丹麥人(Danish)」
這齣廣告就結束了

而接下來他們會請公司內的總經理、監製,製片和導演說明一下影片心得以及分析
這個時候就是能聽聽那些經驗老到的大哥大姊們的心得
以及他們用他們廣告人或拍攝手法去分析
就拿昨天布萊恩大哥說的,要多去觀察他們在做或是在說什麼
而接下來的會議,就是確定流程以及接下來要安排的事項

而我所屬的企劃部,大家都還沒有來
所以我就把昨天小銘大哥指派給我的任務完成
一八六還是一樣很無聊,因為早上開完會
大家都要先忙自己的事情
可是他似乎不愛看影片,所以他跟我說他要去找人問問題
所以他跑去攝影組借書來看

說實在的,我今天看廣告片快要上百支了
而且途中一直打瞌睡,真的太誇張了
因為一直坐在電腦面前沒有事做,只是看著影片
不知不覺就會想要睡,次數頗多
害我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想就直接這樣趴下去又不行
我是在實習,要正視自己的工作
所以我只好跑出去外面做個伸展體操
結果被誤認成我要抽菸
其實我不喜歡煙味,但是我還是能夠忍受

其實有點不曉得菸有什麼好抽的
或許做這行的壓力太大,需要紓紓壓
他們才勉強這樣支撐下去
但是我想,一定會有比抽菸喝酒更好的方法

直到十一點多,小銘哥和Paley姐終於出現了
他們說,昨天加班到一點
真的是讓我嚇到
因為我以為企劃部的工作量比較少,而製片部的工作卻是要負責拍攝
阿阿,犯了先入為主的觀念
後來我要求Paley姐給我多一點工作量
她卻說我是實習生,跟工讀生差不多,她會覺得有點超量工作
但是我有跟她說,其實我們是來這裡學習東西的
真的不用怕說我們會很累、壓力大
因為我們當初選擇達達,心理就應該做好準備了才是
或許是我們的道行太淺,或者是因為責任重大必須要慎重完成

應該是我誤會了,後來我想一想
也許是我太急躁,想要學得更多的東西而囫圇吞棗
因為看影片這個工作,看似簡單
但是要從別人的作品去找出端倪,尋找靈感,增加創意
也就是要先彷效,在去超越;這不就是我一直想要達到的目標?

不要小看你現在所做的任何一切,任何事都有他的意義所在
成長是一定會有的
就連小銘大哥說,看影片不要只光著看而已,要知道他的架構和發想
因為我的任務是負責幫忙找能夠當做參考腳本的影片
深怕找不到適合的影片,所以我就用了三倍快轉
但是我的觀察能力還不到火侯,看到Paley姐的影片真的是非常的多
當下讓我覺得佩服

我今天本來想要跟大家混的熟一點
不過還差的遠,因為大家都很忙碌
而小銘哥又很忙、Paley姐真的是太文靜了、布萊恩也很忙
黃大哥和宮城先生又要不斷的畫分鏡腳本
害我想要去參一腳似乎是無望
不過今天也大概認識了一下阿珍姐,她是剪輯部門的,媽媽型的人物
就連吃飯都是非常的安靜

好不容易熬到休息的中午時間
大家閒聊之後,午休到一點半
但是我卻睡不著,其實我蠻想要睡午休房的
沙發是極品,而且又舒服
睡在桌上其實有研究過,品質會大大降低

到了最後工作要結束的時候,我看到了來試鏡的人員
真的很像明星,而且是那種躲著狗仔的明星穿著
但是我看到的那位小姐很漂亮,真的

其實昨天有就Lily姐他們有說
剛開始我和一八六來的第一天
裡面的陳副總說了一句話
「那個高個很像183club,而那個比較矮的很像棒棒堂」
不過後來又說,我們兩個一起的時候
就是「飛輪海」
唉唷威壓,可以來一點正常的團體嗎?
(那個某人說我像辰亦儒,差很多好嗎?)

不過要下班的時候,許多製片、導演就在門口抽菸
然後小偉哥說要麻煩我一件事
就是拍片找臨演的事情,唉唷威壓
終於輪到我要找演員的,之前看我姊找,挺辛苦的
一個是星期六凌晨的...我一開始就想,天哪,誰會想這個時候去拍戲
而且很多人在意的片酬也沒有,不過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還有一個是下禮拜的
不過想到要跟著去看,不僅是興奮,也是擔憂的開始

因為我沒有駕照,這個問題非常的嚴重
我已經二十一歲了說,連個駕照都沒有
不過家人擔憂是真的,因為我姊摔車摔了好幾次都蠻嚴重的
之前還載我姊一小段,結果差點撞上電線杆

我還是想要打破尷尬的場合,希望能在達達能夠混熟一點
哈哈,老天爺拜託你

明天還要繼續加油阿~~~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