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二號星期一,大二升大三,也就是我要去達達實習的開始

達達電視電影製作公司,我還記得那封信
裴老一唸出來,真的是讓人非常的震驚
「只要你肯被操、不怕折磨,那歡迎你來」←意思應該是這樣子(有點忘了)
當初,我對時習本就充滿著許多的憧憬
看著我姐在阿犢製作實習成那個樣子,雖然真的讓我覺得像小妹一般
但是我覺得能夠看到業界真正運作的樣子,卻是難得的機會
而我又不喜歡那種電視公司那種很討人厭的製作節目
因為我覺得有點假,而且又要找一些觀眾,很讓人頭痛
雖然真的有機會看到明星,可是那種的學習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我期望能夠忙碌的充實,學到很多的東西

六點半就起床了,比八點上的課還要認真
自己也感覺很納悶,我比平常的時間還要早
或許是大二已經過完了
吃個早餐,梳洗一下,整理個包包,出門
其實路上的人很多,擁擠的感覺就是在堵住我的路
和韓先生約好八點十五會面,卻晚了三分鐘
說實在的,三號出口離他們公司還真的很近
但是沒想到是那種有點住宅區的非常安靜的公司
我以為它們附近都是在賣電腦的,不過的確也是(賣電腦在不遠處)

一進了公司,其實有點嚇到,因為有點小的感覺
但是真的很乾淨,每個區塊都很整潔喔
遲到了一下,很怕造成不好的印象
但是韓先生並沒有說太多,反倒是要我們注意一些事情
來到新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要先向最高指導者請安
蔡董事長,清新、長者風範,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他也要求在等會的會議中,能夠好好的自我介紹
八點半是他們每天例行會議的時間,全部的人都必須要參加

我覺得例會的制度是非常不錯的一項政策
能夠回報進度,不出差錯,而且大家也能知道現在這項活動進展
大家都知道活動的流程,這樣才有組織性
然後就到了要要自我介紹的時候
其實我這個人一直都很不會自我介紹
因為我不了解我自己,所以我就很含糊的介紹自己
不過馬上被蔡董給糾正了,讓我覺得自己很糟糕
我想我應該要更放的開,但是還是得小心翼翼的

多問問題,會讓你得到更多點子

上面這一句似乎是他們每天都會提供的每日一句,我喜歡
問問題是真的能發現癥結,而且或許更能發現新的問題
我開始要來記錄每日一句了,好有趣

之後來了一個布萊恩(Brian)大哥,他是製作組的
和韓先生,大家都叫他小銘(要尊稱大哥)
他們兩個負責帶我們(喔對了,我要說186和我一起實習,患難兄弟)
布萊恩大哥真的長的像一個明星,但是我越看越忘記
他隨口問我和186是什麼科系的
186是廣電系的,我是新聞系的
不過我很納悶,有誰說新聞系就一定出來當記者呢?
誰說廣電系以後的出路跟廣播電視有關係?
大家的刻板印象太重的,真的
其實我現在不會去定位甚麼科系的出路一定是這樣
以後的事情都很難說清楚呢,畢竟說不定際遇會不同

後來布萊恩和小銘大哥就把我和一八六分別分到企劃部和製作部
其實我心裡一直很想要去製作部,因為我想要碰機器
我想要知道技巧和手法是怎麼運用的
我想要增加自己的能力,為了未來...
不過自己卻是感覺很不平阿...因為我想要碰機器
還好還好,誤會一場
原來是因為他們不想要讓兩個人同在一個部門
兩個人分別在不同的部門,然後一個月後互調
真的是太好了,虛驚一場

業界跟學校的不同,就是你必須把自己先歸零
謙虛、認真學習人家所給你每一份任務
學校就不同了,雖然很多技術跟外面差異太大
但是經驗和態度卻是能夠在好好利用的

上面那句話,學長姐不知道苦口婆心的說了好多次
我今天真的就什麼都不會的狀態
也許是不熟析環境和人事的關係吧
我和一八六顯得很緊張和尷尬
怕問的問題很蠢,然後問完問題又是一陣空虛的尷尬

對了,蔡董要求我們在一個禮拜之內,要認識公司全部的人
挑戰很大,但是我覺得超級妙的,非常有趣
這不就是擺明著要我們主動去問問、走走嗎?
哈哈,超有趣的,我接受這個挑戰

我覺得很多人真的爆點很多
像是NUNU姐,個性好坦率喔
而且很妙,感覺身上會是非常多笑點的人
他嚴禁大家叫他NUNU姐,姐字一脫出口,他馬上就不理你了
他可是令人敬佩的監製大人,邊走路邊唱歌是她的笑點,而且都是台語歌XD

布萊恩大哥呢,是我們傳院的傑出校友阿(大笑)
大我們一輪呢XD(強調),他說他們那屆的院長還是髮片人,而且廣告課還是鄭值榮老師
哇,他真的年紀有點過於老了喔...十二年
不過他真的長的挺性格的說(留鬍子)
是個大忙人,有時後說話到一半,就來個一線三四線之類的電話
因為它是個製作部的代表人,而且待人很不賴
到了最後,還替我們上了一下業界廣告製作的流程
是個蠻風趣的人

小銘大哥也是挺忙的,身為企劃組的頭,不停的進進出出
老實說,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
是他請坐在我旁邊的Paley姐帶我和一八六去認識大家的
小銘大哥和坐在旁邊的黃大哥(美術組頭兒)一搭一唱很funny
Paley姐感覺就很文靜,很溫和
對於我這個後生晚輩很照顧
坐在我對面的美術組的宮城(聽說他覺得他長的像灌籃高手裡面的宮城良田)
還有一開始和我握手的小智大哥
跟人很瀟灑的小朱大哥
以及也是美術組的Tammy

我還是很被動,我很不敢去面對人群或是陌生的人
但是我必須要打破自己的極限,改變自己
讓自己沒有界線,學到東西才會更多,這是我今天勉勵自己的一句話

今天有參與到廣告企劃的提案會議
我覺得前所未有的一種感觸
就像是今天我已經是裡面的專員一般
但是他們所提及的,都是我無法想像的高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丁爸和電台科技搶先報的知識內容有幫助到我
又讓我想到...

不要覺得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是沒有意義的
就算是浪費時間,但是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更可能救了你一命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這又是讓我體會的一句話,這也是NUNU姐提醒我的
不知道就說不知道,要是假裝知道,反倒是失去了一個吸收知識的好機會
他們不怕被問
反倒是覺得,你怎麼都不問,或是你怎麼現在才提出來?
損失會是自己的

提案完,問Paley姐我要做什麼
她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很驚訝,她也表示這樣做是為了找尋對於廣告的靈感
所以我早上和下午看了不知道幾十部的廣告片
非常的新鮮
因為很多的創意和表現意念卻是我從來沒想過的
也打破了自己非常多的觀念
不過在這之中偷偷上了Vlog找尋我要的靈感
(偷偷看了【戀愛吧!宅男】的人氣指數,沒想到破萬了=  =)

在這之中,一八六跟著小偉哥去尋找場地,並且場勘
很有冒險的氣息

其實我很怕沒有事情可以做,但是他們真的挺忙的
有想過要偷偷過去看看他們工作的狀況
但是又覺得不禮貌,所以作罷
自己只能在電腦面前傻笑看著那碟廣告片

晚上通常他們都會有加班的動作
布萊恩大哥說,做這行就是要有覺悟每天熬夜
只要跟傳播染上邊的,就是會有這樣的結果

不過沒想到實習第一天就遇到小偉哥生日,真的是非常的巧
小銘大哥就叫我留下來
唉唷,其實我跟大家不熟,而且我又只是一個實習生
不像大家跟小偉哥這麼好,但是我又不會拒絕人家
所以留下來和大家一起幫他慶祝
大家的感情真的很不錯,逗趣又充滿笑點
我會珍惜在達達的每一天,學習到更多
也希望能跟大家混的熟一點,吸收到不同的東西

明天,我還是會微笑和大家道早安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