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看到上面的名稱,電台人應該不陌生吧?
Dalet,也就是我們銘傳之聲錄音、剪輯、成音的最重要的軟體
我之前想要完成這項計畫,卻苦無一個完善的名字
不過,在要送這分大禮的前幾天
和我們家的音樂總監→團團討論+聊天到一半,突然冒出的這個名字
沒想到他一口就說好,我倒是覺得蠻妙的

送舊前,空有構想,卻苦無對策
本該是在送舊當天要送出來的禮物
不過,歌曲都還沒錄製完成,拖累進度
阿阿,送舊前根本就是地獄週,報告接連
真的快被搞慘了,應接不暇
不過真的很感謝另一位音樂總監小米、執行助理陳子民XD
謝謝有你們的支持和協助,讓我這個想法能夠繼續

我要說幾句話,為了這張專輯,也是很久沒有好好休息(當然不是要邀功)
而是...我完˙完˙全˙全,沒有趕上畢業典禮,也沒有拍到學長姐的學士照
我本人不是非常開心,糟透了!!!
真的覺得,每次都會遇到這種狀況,夠了啦
真的頗生氣,氣死人了(愛生悶氣)
算了,過了也無法,我只能說當天送這份裡的時候,我有多宅
宅到來在幫宅戀打廣告,真的是哭笑不得的心酸
不喜歡不喜歡啦!!!!!!

這篇文章有預告版的歌曲喔,要等一下子

首先是第一首歌曲─【金鐘罩鐵布衫】


這首本來是我要叫金魚、愛玉或是子民唱的
不過愛玉身為玉女歌手,本身比較忙阿,身兼走音天使的職責
所以自己就"命令"了屠潔,還有自己下海唱啦
而且金魚唱那首歌,就是很經典
我是覺得蠻適合她的,因為他天生的可愛音,帶點"把吃"的風格
而且她的爸媽還蠻有趣的阿
最後的ENDING,我想那是我覺得最高潮的地方,
金魚還說她的聲音不好聽,不想唱歌
但是呢...比愛玉好了啦!!!!XD

最初,如同孩童般的我們,是你們給予如此多的關懷與叮嚀,好感動

第二首歌─【有你真好】

這首喔,哈哈哈哈,其實對我們的音樂總監很不好意思
因為它是最辛苦的啦,被我拖來拖去
還差點被志豪發現(其實是被發現了是吧??)
本來六點多該唱完的,到最後變成七點半
應該是說,總監阿,你對自己要求真的很高
我很欽佩
而且我本身唱歌就不好聽啦,你卻一直鼓勵我,都要淚了說
不過錄音間的笑話倒是蠻多的就是啦
感謝你在忙後製專題的時候,還能繼續幫我忙
還差點被媽媽罵,有點嚇到我,謝謝

還好有你,記著我,讓我在這個家一般的電台,溫暖

第三首歌─【魔力】

魔力這首歌,是小米想要自己送給大家的
我很樂意阿,越多越好
而且她的聲音可以變換,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陳子民裝可愛風潮的影響(攤手)
所以當我要錄的時候,他還問我說要不要變聲...(驚)
所以這首歌,這位音樂總監二號─小米兒,他用的是可愛音唱的
阿阿,辛苦他了
我似乎一直麻煩小米咧,不過還好她喜歡唱歌,歌聲又美妙
不過這首歌真的很辛苦,一人要分飾三角,然後小米一直唱錯
經過波折後,終於錄製完成啦!!

FM88.3,似乎就有一種魔力,讓我愛上這裡...牽動你、我

第四首歌─【我一直都在】

之前和小米合唱這首歌曲,本來是想說這首歌給大家一起唱的啦
無奈大家都沒空,有些人根本就不想唱阿
我唱這首歌,根本就是氣音...我覺得我唱歌有點怪怪的,不好聽
聲音一直顫抖,然後聲音又小聲,真的很怪異
不過說真的的,小米的聲音,聽起來會有點奇怪,請大家不要緊張阿
那是因為,小米熬夜沒睡覺的聲音,就是如此(他的聲音次送舊當天錄的)
而團團的聲音是,畢業前兩天錄的,所以呢,聽起來會有差
阿阿阿~~這樣音樂的品質就大大的降低了阿,搜哩
可是,我不得不說,他們兩個人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小米的合音,完全不會被拉掉唷,他只要聽個幾次音樂,他就會和聲了(真討厭)
吳團團這個傢伙,聲音好的要命,不過他會笑場就是啦(這也很討厭)

希望你能快樂,就算是一個微笑,一個祝福,我一直都在這裡

第五首─【青春紀念冊】

阿阿,這首歌是我唱的,那就甭介紹啦,不好聽
(↑不好聽你還放上去阿?)
不過剛剛看到兔子姐在聽,我真的很...害羞
而且阿,之前阿啪的狀態上,我真的很害羞
老實說,我不喜歡自己的聲音阿,真的感覺好奇怪喔

屬於我的青春,因為有你,我不孤單

第六首─【陪你等天亮】

這首歌呢,我第一個錄製完成的歌曲
我還打算把它變成主打,不過我怕旗下的藝人會跳槽
所以就算了XD
而且這首歌是小米提議的喔,他之前也有唱過
我還蠻喜歡這首歌的,和聲有對道,雖然小米的聲音會忽高忽低
我還真羨慕他們兩個人,唱歌真好聽

謝謝你陪我,謝謝你懂我,這一路上有你,我變得堅強

第七首-【明天也要作伴】

這首歌的組合,根本是跳tone的組合
怡盈突然說要加入,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不過他的聲音還蠻細高的,所以他是第一部的準沒錯
不過,我說愛玉你到底在幹麻阿...
key不對,然後又走音,最重要的是你怎麼沒有對到節拍啦
學長姐都說要被你笑死了
錄的時候,金魚在旁邊都笑場了,差點要重錄
你看看,這樣也太誇張了啦,還想參加星光大道?嘖嘖~
然後金魚唱這首歌的時候,比金鐘罩那首穩的太多了
不過嚴重的可愛音,讓我一度不太想錄了XD

不管我們飛了多遠,分隔兩地,我的心會借給你,靠岸

第八首歌-【傻笑的照片】

玉珊真的很有義氣,請他唱一首歌,他二話不說的就說好
本來要唱永遠的畫面,不過他說那是高挑戰
所以他就說一首還蠻對時的歌曲,傻笑的照片
他的聲音也是非常的不錯優,而且是熬夜當天錄製的
我真的很佩服他,錄完之後又匆匆忙忙的跑去忙碌剪片了
他的意志力是我要學習的
那種堅毅果決,而且“堅強”的肩膀,感覺很有威嚴
不過我要說,玉珊你的笑點很怪,嘎
謝謝你的義氣贊助

時間飛逝,眨眼四年,也請你把我放在心裡面,好嗎?

最後一首-【我們的故事】


王偉群這首歌,歐,是我逼他唱的啦
不過他在DALET裡面給我的檔案名稱→阿夜我對不起你我唱的好爛
我說,你剛起床就跑去錄,當然唱得很爛阿
你不會跟我們一起開嗓喔
不過也來不及了,因為他是送舊那天早上錄的
不過他還真的很認真在唱,事先前幾天跟我要了歌詞,配合著音樂錄
感謝缺條筋的農夫,要好好耕田阿,王老先生

故事,即將劃下句點;而我們的故事,還要繼續...

是的,句點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而這些歌曲的排列,要感謝團團提出這個想法
讓我真的好多靈感跑了出來
其實這些歌曲的排列方式,就是一篇故事、一篇文章
金鐘罩鐵布杉,就像是我們剛進電台,需要被呵護、照顧那樣柔嫩
有你真好,認識了許許多多的人,懂了許許多多的道理,我們慢慢的了解,有人陪伴,真好
魔力,FM88.3,不就是有魔力,讓我們一起聚在這裡?
我一直都在,難過、悲傷,其實我們都了解,因為電台無所不在
青春紀念冊,電台,其實已經在你心中,佔有一席之地了,不是嗎?
陪你等天亮,感情越來越深厚,默契漸漸的契合,不就是常常陪在身旁,越來越了解嗎?
明天也要作伴,即使是分開,心還是互相作伴
傻笑的照片,回憶從前的懵懂,看著過去的照片,笑著當年的無知
我們的故事,離開了電台,屬於我們電台的故事畫下句點,但是我們永遠是銘傳之聲的助理,不是嗎?

以上,獻給我們最敬愛的大四畢業學長姐,不管是四級、三級的助理,你們真的畢業了
想著有你們的日子雖然難過,但是沒有你們的日字,卻是增加我們思念的時刻
銘傳之聲,永遠為你們敞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