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打到現在)
今天是禮拜天,照理來說應該早就在中午十二點半
在板橋體育場集合練啦啦的...
現在四點了,應該練的很累,是不是大家又再分批練習?
是不是一開始又是「家後」的音樂
大家又再笑嘻嘻的搗蛋,M又說大家很吵不要再murmur了...

今天是銘傳五十週年的隔天,三月二十五日,天氣陰

兩個月前,一月二十九日,是我們在板體正式見到大頭的第一天
也就是啦啦舞的練習開始的日子
一開始真的好少好少人,我也忘了是多少人,大約有二三十個
大頭有點失望,不過大家都很熱血
從基本動作開始教起,一、二、三、四、五、六、七and八...
大家努力的學,一起跳,一起糾正動作
就這樣,大家都期待老師每天所教的新動作...

寒假的我們,沒有放假,而是期待更充實的啦啦舞生活
雖然辛苦,但很肯定的是
我的直覺告訴我,它不會讓我後悔

直到寒假的某一天,大頭說要跟我們討論主題
看著他興奮的樣子,而且非常多的計畫和鬼點子
我真的覺得...開始了
我們真的要開始衝了,冠軍隊伍的初期成軍了
想到大頭所說的:「我的目標,就是把你們帶到冠軍」

隔了幾天,大頭把我們最原始的音樂給搬了出來
我聽了很沒頭緒,這樣的音樂要怎麼跳舞?
「家後」、「小姐請你給我愛」...等等
這樣的音樂真的很難摸透
不過越是難猜測的,我越是想要嘗試
感覺會很驚奇

寒假也快過完了,舞也排的差不多
可是人數一直是個問題,差了好多好多
我們一直想,找誰可以跳
寒假的練習日,我們每次都練的好晚好晚
那時候也認識了秀妹和凱蒂
練到最後只有我們班和秀媚他們一起
想要跟上進度
我知道,我們都很努力

我們一直說要去板橋後站吃我介紹的那家關東煮
還沒有吃到
我們一直說要去三十多樓的縣政府看板橋夜景
還沒看到
我們的時間,不悔的青春
傳院啦啦舞,讓我覺得好值得

開學了,經過兩個禮拜的假期
以為好多人都鬆懈了,但是看到大家的動作都沒有忘記
還有人每天聽音樂來練習,讓我覺得好熱血
自己也該努力,不只為了自己,而是為了這個團隊盡點心力

*****開罵分隔線*****
可是怎麼每次團隊之中,總是會有些很糟糕的人
嘴砲的嘴砲,寒假不來的,你認為動作有很熟嗎?
其實並不想飆髒話,而是這是你們自己所選擇的,就該自己去付出實現
如果不,那我只能祝福你,好好的去承擔你的後果吧

不要以為自己跳的很好,不要用不可一世的口氣去指責人
自己不受教,跳不好又愛找藉口,練習都不來,你有什麼資格?
我們都是犧牲非常多的時間和金錢,甚至是重要的私事
你到底犧牲了什麼?有很偉大嗎? 真讓我嗤之以鼻!!

做好自己,誰也不會去多嘴
********************

開學決定星期一、四、五在福林橋下練習
六、日在板橋體育場
大頭說:「看著你們在昏黃的燈光下練習,我都泛淚光了」
我們做的,其實都看在眼裡
大頭做的,我們也心知肚明

我還記得
跟欣怡和芳慈一起練椅子舞練到快瘋掉
芳慈家的門禁十二點,總是要提早回家
久榮是我們練舞吃飯的好地方
小P誇張的表白,大家笑不攏嘴
阿呆練到披頭散髮像瘋女,大家很愛嗆他
王亭和KIWI的舞姿曼妙到狗都跑去聞
雨傘的媒婆始祖總是扭過來扭過去(還SOLO)
靜雯雖然扭到了腳,但是還是忍耐繼續練習
阿拓說要打敗我,最後有成功嗎?
徐肥這個出包王,但是我看的出來他很認真
子民和小米也是練到累死,但是還是常常跟我們重頭跳
我們真的報持著很多的回憶,難道不是嗎?
無可至否

我也認識了好多好多的人
阿源、秀妹、凱蒂、云云、COLOR、阿關、紅豆、琬筑、阿彩、黑貓...等等
難道不是因為啦啦舞
而讓我們如此的緊貼在一起?

大佑和M姆都是默默的付出
雖然看不到,但是我們知道其實要管理五十個人
有困難,有壓力
我們更應該團結、努力,感謝
這個時候應該互挺,做好自己

最後一個星期的練舞,機掰的警察不去抓士林之狼
而是從無辜的學生下手,開了紅單
那時是我們大家一起去求情,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在逸仙堂的時候,我們的排場很大
雖然感覺會計和企管很強,但是我們一直很緊張的排演
一直記得大頭說要輕鬆玩
讓企管和會計累死;
院長要來的那一天,四點就要著裝了
看著女生們把後台弄成那樣,真的不敢恭維
有女生說我穿男生的裝很好看,可是跳舞怎麼辦?
女生的牛奶絲好棒,我真的有驚豔到
我好喜歡傳院的排場(我和小P那不知去向的外套)

在板體的最後一次練習,卻也忘了是在板體的最後一次
和資傳的感情竟然很好,可愛的超級瑪莉
老實說,看完了他們的舞蹈,覺得好整齊,好棒,好驚訝
看看自己轉的帶子,凌亂不堪的我們,真的有資格拿到冠軍?
看著別人的進步,自己的士氣卻也弱了下來
有些迷惘...有些躊躇

我,不後悔

即使
同樣的音樂放了幾百次
同樣的舞步跳了幾百次
即使
舞步一修再修
動作刁到完美
即使
福林橋下雨一直下
板體的冷風呼呼吹
即使
愛心拼布一直太慢
椅子舞永遠不會斜
即使
十二點多才回到家
翹了好多堂的課
即使
再多的人找藉口
底下的人一直MURMUR
即使
全身腰酸背痛直到鐵腿
累到臉上還要有啦啦嘴
即使...即使
好多的好多
就在那樣的日子裡
不管是否晴天、雨天
我們還是拖著疲憊的身體
只因為
跳舞,真的好開心,真的好快樂...
真的...真的

想著福林橋現在是不是很冷?
六點半的集合時間,又有誰還沒到?
久榮的便當好好吃,吃完之後就馬上開始熱身,擔心的胃下垂
六日的板橋體育場,會不會因為我們而多了觀眾?
十二點半的集合時間,裡面總是擠滿了人
遲到的大家始終害怕著大佑所說的請飲料
資傳系的夥伴又開始跳著他們的超級瑪莉了嗎?
啦啦嘴呢?我們的笑容呢?出現了嗎?
回頭看著學校操場
滿滿的啦啦舞群,如今已是稀疏的打球人們
熱鬧沸騰到晚上九點十點,蹺著大傳講座吃便當
SECOND和阿班辛苦的做道具到凌晨,兩個人的道具組
而今天晚上,又有哪個道具需要補強?
而今天,我們得到的又是什麼?

短暫的兩個月,豐富的啦啦舞
不爭氣的淚水,不放棄的汗水
是在我青春綻放裡的,一葉枝芽
即使路途艱辛,一路有好老師、好伙伴
彼此的信任,相信的話語
就算句點畫的不盡圓滿,我們得到的,卻是最肯定的掌聲,最熱烈的歡呼
傳院啦啦舞,我好喜歡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