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失去了交集,對於我們...
那種理由,讓我們不解...甚至是錯愕

四季,少了一個季節,就如同...
暖春,百花少了蝶戀
溽暑,薰風沒有蟬聲
涼秋,橘黃只缺落楓
寒冬,白梅無依冷夜

雖然自然習慣,但是一旦失去
好像照片的一小角被磨滅的美麗風景
好像拉住的手,鬆了緊...


還記得認識五年的我們,從高中
從加入樂隊後,巧合下
把你、我、春蘭、懂沒和夏竹湊在一起
還記得我們說過的,要把樂隊帶起來
我們不喜歡那個老頭,因為他始終吹奏著很奇怪的音樂
我們還笑說哪有人頒獎還吹什麼望春風,跟本就是牛頭不對馬嘴
一樣的想法,這時回頭看來雖然幼稚
但是,那種年少癡狂,證明了我們,並不落寞

高二順利的退出樂隊,可惜的是,我們無法像現實對抗
樂隊似乎還是一樣,一樣的差勁
不過,四季派似乎慢慢的浮出了檯面
春蘭,總是ㄧ副大姐的姿態,懂很多事情,感覺很老成,也是什麼問題都問她的
夏竹,當初因為他膚色較黑所以叫他夏竹,不過他也習慣了
你,秋菊,總是ㄧ副小孩子般的,讓我們其他四個擔心你長不大,被騙
冬梅,講話總是慢吞吞的,之前跟大家都跟他很不熟,但是,他真的很有趣
我,總是ㄧ副瘋瘋癲癲的樣子,被你們嗆,愛鬧著玩

經過的風風雨雨,似乎是無人能比,成長,總帶著淡淡的哀愁

我們四個總是愛嗆著你,說你總是有異性沒人性,有愛情沒友情
桃花很多的妳,有時後訴說起你的桃花
剛說完沒多久,此起彼落的批評都出現了
「唉唷,現在是來現給我們看的阿?」「嘖嘖,你這樣不行唷~~」
每次,我們總是想盡辦法,用最酸的語言,把你嗆的體無完膚
而我呢,總是你的砲轟點(我沒這麼好嗆才對)

冬梅始終跟你最好,也最知道你發生什麼事情
而春蘭似乎摸透你的底細,知道你下ㄧ步要做什麼

我只能說,這五年,我們五個,始終保持聯繫,始終無話不談

只因為你二十歲要和男友ㄧ起過,我們始終忘了,或許是忙了
也可以推測為我們都分心了...
不是不幫你慶祝,也知道你特地跟我們說你生日那天讓給男友
我也知道意思就是,要我們提早或延後幫你慶祝
好朋友的祝福,是一定的
但,我們並不是不幫你慶祝...

不過,就因為我們沒有幫忙慶祝,而失去友誼
不值得...真的
不去看過去的總總,而是你覺得,這樣,好嗎?


已經好幾個月沒有聯絡了,雖然同在一個學校
或許分道揚鑣,或許都想要合好
該怎麼踏出這一步??
我們對你沒有築起高牆,只希望
還能手拉著手,圍個圈,聊天說笑


你知道嗎?只要你願意
我們願意再次伸出雙手,拉住你
四季,永遠會是你的避風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