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似乎也是這個時節
天氣還是一樣的寒冷
不同的人,不同的歌曲,甚至是不同的情感...

合唱,又讓我墜入深深的迴響中

When You Believe
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我們似乎沒有逃出它的掌心
常常在路上,無原由的就唱了起來
並不是因為得到名次而感到榮耀
是因為──「值得」
感覺很喜歡,感覺有這分心,感覺對了!!
「默契」是團體中的核心,也是精神

看了看這屆大一的合唱,人數比我們多
聽了聽這屆大一的合唱,一直在進步

他們遇到的狀況,我們都有過
人都不來...聲音不和諧...走音...等等

但...怎麼回事?
我們這屆看他們那屆,感覺...有點糟
也許這不能比較,因為狀況不樂觀(矛盾)
一開始練的時間,起步太晚...
到了比賽前一個禮拜,還有人沒有背好譜...
而且練習時間,短的蠻隨性的...其實時間真的很快,所剩不多
拍子、音準那些其實都可以再調整,所以不列入考慮
可是...可是我怎麼感覺不出,很有心的樣子呢...
也就是整體的向心力

(長嘆)

我也忘了那時候,不過我問了之前教我們的學姊
她說;「你們那時候真的很拼,竟然還請學姐們回來幫忙聽」
的確,那時候請了團團和韻竹學姊回來幫忙聽節奏和音準
她們也不厭其煩的一直講一直講
每天晚上、星期六日,幾乎都是練習的時間
總覺得每唱一次,就是多一份的機會,多一份的練習
那時候還唱到宿舍和h棟上課的人都出來看(在司令台)
真的很懷念...

而現在,輪到了大一的孩子們
這無非也是個考驗,考驗自己在團體的生活
對別人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
重要的是,你對於那個地方,喜不喜歡? 有沒有心呢?
如果有,那就盡點力吧,大家都知道努力才有收穫

我們也不必看別系練習的狀況,自己有沒有做好那才是問題
在這其中,我也看到了很多很有心的人
真的,就算是不認識,其實我們都看在眼裡

題外話,「傳院是沒有秘密的」

時間...不多了,就在這個禮拜三的晚上
孩子們,你們還有多少的時間呢?

其實,我一直覺得學長姐常回去會造成你們的困擾或壓力
但是,我們始終很擔心你們的狀況
所以很矛盾
想要讓你們自己解決,畢竟總是要學習的
不過,學長姐的話也不一定是對的,你們也可以自己試試看
用自己的方式去開拓
相信未來對學弟妹,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合唱不是一個人的,而是心與心的共鳴;榮耀不是自己的,而是彼此團結的默契。

學弟妹們,加油
請在十二月六號,讓全校看看你們,這些天,所學到的、所培養的...「傳院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