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才開始一點點,就充滿了人生的一些驚喜
當然,算是一個體驗
実に面白い

兩年前實習的時候,是在廣告製作公司當製片助理實習生
負責比較雜項的東西,都是摸摸學學,相當汗顏阿
沒想到角色互換,竟然是我想都沒有想過的廣告片角色
說不上是主角啦,但是被拍的機會是蠻妙的 老實說

很多人都問說怎麼會有這樣的機會
說實在的,被問到都膩了
但我想這應該不是最重要的呀,反正當初也只是被找去試試看
我也當作是一個機會,嘗試一下 玩玩而已
我也把自己當作是一個不沾邊的跑龍套角色 哈哈

說到試鏡的部分,在之前的實習看到的那些演員們
臨危不亂 處之泰然 姿勢、自我介紹都很有架式
如今換我上場啊,能哈哈哈大笑三聲就不錯了
面對鏡頭一直是罩門阿,不能很自在如意
「笑~笑開一點」什麼鬼的
笑很開我眼睛就會變彎月、臉就會變月圓
就跟這張圖一樣

左邊四十五度 笑開
右邊四十五度 笑開
要我擺一些動作,欸 很尷尬
看棚拍照片就知道,我只會比較愚蠢的白癡動作
所以就兩手空空,尷尬的插在口袋裡
有點顏面神經失調般的笑
都快要抽筋了我,漫畫人物中的那種抽搐

也只是想說來玩一下,誰曉得老天爺的安排

姐姐通知我說「你被選上了」
是還蠻興奮的,但隨之而來的卻是緊張
興奮是因為這樣的機會,可以嘗試看看
不過我這人本來就是緊張 不安
所以也開始擔心這樣

接下來的程序是定裝,也就是要穿上拍攝日當天的正式服裝
讓導演和廠商看看整體是怎麼樣
定裝那天一個地下室擠滿了都是人,而且化妝師只有一位
所以是相當的忙碌
其他人在定裝的同時,也開始先順稿
沒想到要拍三種版本 國語 台語 客語
國台語就算了,竟然還要說客語
苦手阿,應該是完全不會講

正確的說法其實打不太出來,想知道的可以去問小敏囉  道地的四縣腔
「乃 OI 庸 SELL FI CAN 老 ㄏㄧㄢ ㄍㄧㄣˇ 膚淺」
就是我要用消費券和現金付錢的意思
客家話真的很有趣
定裝完回家後還跑回家看一下客家電視台客語新聞 看消費券要怎麼念 不停的REPEAT
又一直問我的娘親 要他用台語講這句話
還討論了  繳錢(喇及) 付錢(戶籍) 付帳(戶曉)
看來我有一點語言障礙這樣

洗澡 睡覺都是不停的唸唸唸,只差沒做夢

隔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囉(應該不是隔天=  =)
梳洗一番然後就出門了,是說我姐很會飆+鑽車 非常
根本就是身歷其境的Wii嘛...
到了公司之後,其實就很清楚
今天角色是什麼,就要有什麼樣的態度  詮釋的最好
第一次身為一個演員 當然就是要做好演員的態度
所以我就沒有幫忙他們零碎的事情了(雖然會忍不住)
姐姐也有告誡我就是了

上車之後,往第一個場景出發
目的地是光華商場
噢 熟悉不過了
不過每想到竟然是常常都會經過的那一家富士通
早餐就省略不說  吃完之後化妝師就開始幫我上妝
沒錯 沒看錯 就是化妝
印象中化妝除了 TWINS PARTY、跳啦啦、噁心的沙龍 就是這一次了
什麼上妝步驟通通都不知道  瓶瓶罐罐 夾類筆類粉撲類什麼鬼的一堆
就在我臉上開始塗來抹去
真的非常不喜歡化妝後的自己  快暈了這樣
化妝師還說:「現在還有點時間 我們還修個眉毛 畫一下眉型吧」
不過現在眉毛都要連起來了這樣

場景還在Setting,熊熊發現 燈光班的大哥們是久違不見的實習時期那些人馬
哈哈 好妙喔
當初當實習生的時候,一直和他們對嗆 指導很多事情
有看到阿青兄 但是沒看到小詩哥哥  真可惜
本來想來個相認  但是礙於當天身分 所以就作罷
一切架設好之後就要開始拍攝了

當初導演叫我試試看的時候,我以為是要走位
結果沒想到已經開始拍了,所以我後來採恍然大悟
不過我還是有認真...
所以換鏡頭的時候,我還以為是鏡位覺得不好 沒想到已經拍完了 窘了
駝背駝背駝背  一直被說你怎麼一直駝背  把胸挺起來
唉 駝背比較舒服啦 習慣了說
不過因為一直被提醒  所以現在走路都會不自覺得  抬頭挺胸

拍著拍著 就和演對手戲的男店員開始聊天
說到走這行 兼執 還有課業
沒想到他還是桃園大學的高材生 真的是蠻厲害的

拍攝的時候真的希望自己不會放空 因為緊張就會放空就會忘詞
國語版是還好 台語版就怕怕 等到客語版的時候
那根本就是我的噩夢 客語講錯很容易就穿了阿
還現場請他們等我 練習一下 (旁邊有客語小老師這樣)
或許是因為比較陌生的語言 對於咬字 腔調和抑揚頓挫都要要求
然後就臨陣上場了...

最後就是那一幕傻笑的拿著電腦離開 是傻笑 憨笑 蠢笑
感謝PTT的鄉民稱讚我的笑很傻 哈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下午的通告,在成功片場
其他八位演員的通告也是這個時候
成功總共有四個棚,在實習的時候 我有在AB和D拍攝過 唯獨C棚
剛好這次是在我沒去過的棚內拍攝
因為是片場,所以要拍攝的場景在前一天已經SETTING好了
感覺是一家人的餐桌(第一次是覺得最後的晚餐)

還想說會不會碰到之前實習的單位來拍攝 不過不巧
中午他們請我吃飯 但是實在是沒有胃口 就來隨意拍拍
工作人員真的需要機動性很強 也要有能力承擔
所謂的三頭六臂在這應該很適用吧

在現場燈光班和場佈人員做確認的時候
和演我爸爸和媽媽的演員聊天
談了一些未來的工作還有想法等等的
唉唷 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兩位 尊敬尊敬~
很體貼又溫柔的說了一些話  小小讓我害羞了一下
爸爸的職位其實是一位蠻厲害的攝影師  拍攝當天還帶了家當 (很帥)
不知道是5D還是什麼的  (是全片幅嗎?)
拍過眾多知名藝人這樣...(我絕對不要跟他失聯XD  因為想要請教拍攝的問題 爸爸真好 還答應了)
現場也請我幫他拍攝當獨拍攝時候的樣子,也稱讚了一下我拍的(真的是超害羞的 給了我一些信心這樣)
媽媽還很逗趣的和我聊了一下天 說他拍過什麼樣的戲
然後這個圈子和業界等等的現況 分析了一下
不過他實在太可愛了 感覺本身的笑點很多


老實說我覺得那天我長得很怪 真抱歉 哈

拍攝過程就不說明了
一開始就是和老爸的對手戲
「小明,爸爸要去上班了」 (不要每次見到我都說這句好嗎 各位)
然後我要說
「太好了爸,加油」
如此重複好幾次這樣

老實說在鏡頭面前的我的確有點胖,我也不知為何

然後就是九人坐著毫無表情的鏡頭
結束後 現場工作人員馬上把場景和道具全漆成白色 很厲害
那個場景感覺就很有質感 MUJI的感覺 雪白靄靄
趁著這個時候又來拍些照片 聊個天

然後就是每人面前都有一道菜
每個人都很開心的夾著面前的菜
問題是我面前的菜是 干絲牛肉
不吃牛肉的我....只吃了六根豆干這樣  我連沾都不沾牛(不過應該沒用了)

整個CUT拍到九點多才結束
也認識了好多人,有遠見的士銘兄也在閒暇之餘聊了天 哈哈


好啦,說這麼多 就來看看成品吧
行政院新聞局消費券廣告 兩個版本  因為台語和客語不常出現  就擺這個

不管這部廣告的的褒與貶如何,身為什麼樣角色的我們 已經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剩下的就是這廣告讓民眾的省思
或許有人覺得很糟糕  不過這也是政府想要刺激消費的一項政策 廣告策略就是要持續提醒
也有人覺得還可以接受  也謝謝你們的讚美
酬勞是商業機密 就別問了
也不要說 是不是用消費券付錢給我 如果是就好了 好嗎?
讓你們看到很蠢的傻笑 見笑了各位

謝謝導演和辛苦的工作人員 也謝謝給我這一次機會體驗的人
很難忘 真的

不過我擔心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