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企劃部的頭頭→小銘哥要我們企劃部去發想一個企劃案
就在昨天的時習日誌有提過
今天就是動腦的日子
在公司悠閒的上網,看廣告片外加可以用MSN
其實有點無聊
因為我覺得,來實習並不是只是整天呆在電腦面前發呆
或是為了來上網而實習
感覺很沒有意義

但是自己身為實習生,其實經驗並沒有很多
況且自己對於企劃的認知並不是很大
要是我是公司的員工,我也不會要實習生來做重大的任務
畢竟公司做事是對客戶,所以事情的重要性頗大
但是...
我覺得公司太客氣了,尤其是PALEY姐
他說因為我是工讀生(他一直說錯我也不好去糾正他)
所以很多事情並不能麻煩我們
(唉唷,不要那麼客氣好不好)
不過公司真的不會苛責我們,待遇很不錯
不會因為我們是實習生,然後就竭盡的一直用我們
反倒是黃大哥、小偉,會一直叮嚀我們:「來這裡實習不是只叫你們搬東西而已,要多去看看人家怎麼做」
阿阿,黃大哥好像爸爸阿~~~~真讓人家感覺很溫暖

今天的企劃,就是一直看廣告片
其實這麼多天了,每天看廣告片
雖然說會膩,但是也了解了一些廣告拍攝手法以及廣告訴求
應該是說靈敏度也會增加
雖然稱不上是很厲害,但是也磨的挺銳利的
但是還差的遠

其實一個廣告的構思,不外乎創意
但也要了解客戶的需求以及消費者想要的是什麼
強調要主打的功能和發想
而企劃部就是要充分和客戶溝通,使雙方能夠達成共識
從生活或是從腦袋中搜尋靈感
然後繪出大概的構想,交由美術來負責完成企劃部腦中的靈感
從手繪到電腦繪圖,到上色完成
然後在交由客戶開會
然後達成共識後,就可以開拍了
其實中間的程序很多,但是就不再多說了

不過對於這次的企劃案
我是真的有信心能夠讓人耳目一新
不過小銘哥很厲害的,一直提出問題的所在
而目標也越來越明顯的,條件也跑出來了
這就是所謂每次開會的"成效"
雖然開會時間很短,不過大家也知道、越來越明白要的是什麼了

星期六要去福隆拍CF
其實有點擔心和期待
不過先放手一搏了,不太去預期該怎麼做
而是該做什麼就去做什麼吧
希望能盡點綿薄之力

(感覺今天有跟大家熟了一點,其實氣氛還不錯,希望能夠再更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