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太求好心切呢?
還是得失心太重?

總覺得每次帶營隊,都會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帶過五個營隊,上大學以來
第一個是去年大一的時候,應該算是參加吧
那時候以幕後工作人員身分參加的「大傳營」
雖然沒有實質上的帶領那些小隊員,不過也知道了幕後工作
其實沒有那麼簡單,不容許一個小節的失誤
臨場應對也是相當的重要,看著一個個的隊輔帶領
那時候的自己,也想要嘗試看看
熬夜剪片、挑照片、跟著拍,一路上默默的跟著
不苟言笑還嚇到別人
那時候的自己,只是想要盡心把這份工作做好
沒別的,不需要太高調
在旁靜靜的看著他們的帶領方式、風格
靜靜的記錄他們的互動,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在去年暑假,因為學姊的原因
而參加了中視的兒童主播營的帶隊活動
分成了五個小隊,我這個小隊的平均年齡
應該是在八歲左右吧?哈哈哈,最小的在我們這隊哩
不過小朋友真的很可愛,真的
小朋友應該是大家公認最難帶的吧
不過我還蠻喜歡帶小孩的,天真、幼稚,用在他們身上是最好不過
不過小朋友,有些還蠻自以為大人的
(只要是人,我想大多都有這種狀況)
那時候在中視遇到芊芊,小朋友們還說是我的女朋友,一直吵一直吵
真的快瘋了
不過陪小朋友們呢,就是需要多點體力去關心
而且不能忽視他們之中的一個人,畢竟
他們是需要受重視的(在那個年紀)

隔不久之後的迎新宿營,真的是讓人感覺棘手
要帶完全不熟的大一新生,而且年紀只差一兩歲
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帶的說,老實說有點棘手
不過,很高興認識榕兒(真有趣)
對於我這個完全不熟西怎麼帶隊的人
真的真的真的~~很難上手
而且我又不會裝熟,HIGH是還能裝啦
不過小大一沒有讓我們失望
反而是我們,漸漸的讓他們失望...

之后的也就是最近的寒訓
很不幸的當上了小隊輔
明明就沒有很HIGH的實力,還被分配到
不過有很配合很搞笑之多才多藝的小隊員
寒訓才能玩的這麼開心

隊輔,不就是要讓小隊員們開心的嗎?
我從SHOCK那裡學到的,就是融入(也是聽人說的)
融入活動,融入小隊員
讓他們盡心盡力去玩、去放開
對輔也兼具了照顧他們的責任
一切以小隊員為優先哪!!

最近帶的營隊是銘傳之聲辦的ABCD廣播營
對象是高二的學生
不知怎麼說,感覺融不進去
傻白痴好像不怎麼成功(笑)
有點失敗,而且沒有教小隊員什麼東西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天
但是,仔細想想
要是我是一個小隊員,被我這種隊輔帶到
我覺得,似乎是沒有照顧到什麼
唉,失敗~~

我就說我不是一個隊輔的料...(囁嚅)
所以我才沒加入活動組阿!!

營隊重視的,不就是互助合作
簡短來說,團結
團隊的默契是很重要的
(啊啊~~感覺是我看的太重)

不過我把每次的帶隊
當作一次經驗
要是下次有活動
也許就可以派上用場

好啦,結論就是
我真的不是一個帶隊的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