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他人不是你的藉口,你只是你自己的藉口罷了


指責別人總是可以讓自己更好過,也只是逃避與懦弱

人好像越老越難改變自己,就像是熬夜,現在不超過一兩點好像不夠晚

我已經忘記高中的作息了,到底是幾點睡呢?


一直以來聽歌的方式都是如此主觀,喜歡的風格有感覺那一陣子都會重複撥放

今天聽了一場久石讓在武道館的演奏會,陣容龐大;除了自己的樂團更力邀東京知名大大小小合唱團

共八百人。要是能拿到42吋螢幕撥放我真的會哭出來,鳥肌が立つ [雞皮疙瘩之意]

時長一小時四十三分左右,沒有冷場才是讓人敬佩的地方,只是沒有看過紅豬倒是蠻可惜的

最後宮崎駿拿著花束到台下祝賀久石讓,畢竟他們合作了將近三十年

那一段也很想起立為他們兩個鼓掌,真的真的真的太偉大了,久石讓或想能走過這二十幾年的歲月合作

如走馬燈般一一在目,也許是如此而鼻酸眼紅,但觀眾對此的掌聲並未停止

也許是回應了他們彼此相知相惜的情感吧

 

我很佩服宮崎駿,許多作品暗喻或利用故事教導的方式來告知世人,這無論成人孩童都能夠接受的

無論是科技、自然與人類種族之間的鬥爭,認知與溝通和理解

想著想著,這是依照自己的意志在走嗎?還是我們只是被世界拉著轉

魔法公主是部讓人印象深刻的動畫,人類不斷開發創造,也許是因為對著未來的不確定感轉為壯大自我的安全感

漸漸侵略了有神靈棲息的自然裡,要如何調停,又該如何走向未知的未來,引人思考

 

小時候會幻想著自己有魔法該有多好,或許可以偶爾來一下路見不平

或是當個暗夜的使者之類的,那些幻想和我度過的歲月而長大

但我相信我們都是有魔力的

雙魚座愛幻想是天性,但開心就好啦

魔法和日本文化濃厚的神隱少女,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作品之一

雖然父母變成豬,自己的名字也被奪走

在白龍(琥珀川)的幫助之下,不斷面對成長,找回了白龍真正的名字也拯救了父母

雖然奇幻迷離,但故事也非常有啟發性

 


可能最近一直被說胖吧,開始了慢跑生活

希望臉頰可以變成瓜子臉,希望不斷懷孕的肚子可以消掉好嗎?寶寶

其實最希望瘦的還是腿了,懷念兩年前可以穿窄褲的生活

現在穿一點形狀都沒有了,憋死人

慢跑三十分鐘外加回家陪我媽做氣功,雖然很老人但是可以調節自己身體的律動呼吸

心裡會覺得,好像運動場上越來越少年輕人運動了

等到老才在保養自己,還來得及嗎?

在公園跑步,原本平均年齡應該有五十幾歲,加了我應該可以拉掉尾數吧哈哈

希望精實的生活,原本在軍中沒有的可以拉回來嘿嘿


最近找不到的步調會回來嗎?

跑步跑著跑著,想著你敢不敢賭你的未來

然後越想越歪,就有一個老人問你賣不賣你的未來

最後落入俗套的劇情裡面

跑步的我不是發呆放空就是哼歌,不然就是白日夢幻想一大堆


今天遇到好像是國小舞蹈班男生,竟然在操場劈腿和伏地挺身耶

看了我好汗顏,竟然還教起旁邊的同學呢

不過還是旁邊可愛的柴犬引起我的注意,太愛柴犬了


希望案子來多一點,好想買一台數位單眼來過冬

明年也好想去日本玩一個禮拜



你敢不敢賭你的未來

賭你的改變也可以改變未來


miwa-ヒカリへ (多金社長小資女主題曲)

 


Aqua Timez-つぼみ (幽靈媽媽搜查線主題曲)

 



以上是最近喜歡聽的歌曲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