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知之明?似乎是沒有

其實不用擔心的這麼多,因為本來就不甘我的事
本來的義務,昇華為了責任
但也漸漸冷卻
我,不想插手了
我想,人要有自知之明
不要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不要覺得甚麼都有人會幫忙
成效不彰以及雜亂無章,眾所皆知
也不必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沒用的
「干我屁事」

「夏蟲不可以語於冰者,篤於時也」
北海若曰:「井蛙不可以語於海者,拘於虛也;夏蟲不可以語於冰者,篤於時也;曲士不可以語於道者,束於教也...」
出自於莊子‧秋水篇
海水有你不知道的廣闊,就如同井底之蛙,你無法和他們提及海洋,因居住環境限制
夏天的蟲兒,你無法和他們談論冰雪,因為生存時間所限制
知識淺薄之士,你無法和他們談論「道」,因為教育不同的限制
簡單來說是見識
眼光就和心胸一樣,要多大就有多大
不要讓我覺得短淺到輕浮
心已向背

一而再再而三,那些早已不復見的,其實消失徹底
當做過客就好

聽膩了藉口,看膩了眼神
裝瘋賣傻敷衍過去,真是夠了
輕重緩急本末倒置,還不是跟以前他們一樣?
沒差
而且糟糕透頂

我不是代言人,請找別人吧

那就自己去承擔吧,不去面對的後果

我不再心煩了,因為那也沒必要了
責任不再我
塌了垮了倒了,在回去哭著後悔吧
機會,只有一次
命運,一半是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