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小時後很早就接觸音樂了...
我媽常常對我說,我小時候很可愛
很愛唱葉啟田的「愛拼才會贏」
而且也才三歲左右
唱那種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意思的台語
其實很好笑(話說還有留下來呢,錄我唱歌的錄音帶)

記得第一次接觸到音樂(也就是那種有人指導的,非正課)
是小五,小五的音樂課喔!!
不是我自以為啦,真的不是
因為那時候音樂老師要我們自己寫譜,然後還要唱
所以...
所以就無緣無故得到了老師的青睞(笑)
老師說我唱歌很好聽,極力要我參加合唱團(她也是合唱團的老師)

加入了合唱團後,依那時候的聲音我是男高音
不過,合唱團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團體
雖然我不是用考的進去,但是老師對我還是很好
上音樂課的時候,老是叫我(笑)
記意很深刻的是「龍的傳人」
那時候要我們合唱出這首歌
那麼多的人要唱出磅礡的氣勢,其實以年齡來講有差別

合唱團雖然只參加了一個月吧,沒學到唱歌的技巧,不過也算是音樂的入門了

為什麼會只參加一個月的合唱團呢?
原因是有消息指出,學校要成立管樂隊!!
很開心,聽到消息的時候很開心
因為感覺很新奇,而且加入了之後會有一種說不上心頭的成就感
但是很苦惱的是,我合唱團跟管樂隊要擇二選一
雖然我對合唱團的依戀不深(可能那時候不愛唱歌吧)

應該算是機運吧,合唱團面臨了解散的危機
聽說是新的老師與老的老師意見不合(讓我想到新舊黨爭...)
說是要暫停練習,而那時候我想也沒多想
就跟老師說我要參加管樂隊,要退出
老師很難為情的要求我留下來
但是我忘了我說什麼,感覺那時候還真有膽呢

繳交了報名表,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加入管樂隊
還要經過審核考試

我還記得考試當天,老師放一段音樂然後要我們打拍子
好像還有哼旋律吧...
畢竟已經十年前的事情了...好久,好稚嫩
後來我就迷迷糊糊的上了管樂隊,成績挺不賴的說

不過還真的是命運,在第一天招集的時候
我遲到了...
結果我本來要選黑管(豎笛)的,那個感覺很圓潤,很好聽
卻被別人都選光了...
只好默默的去選銅管樂器...
但是我又不想要吹長號,太長了...不好看
土巴又太大支,我哪舉的起來
打擊樂器那時候沒有什麼多大的興趣
我比較喜歡木管樂器(嘆)
不過小喇叭還有剩,所以我挑了那個我比較沒意見的樂器
沒想到...

沒想到我們聘請來的指揮老師,他擅長的的樂器就是小喇叭=  =
讓我很傻眼,因為他很嚴厲,對於我們那個年紀來說
而且我也知道,我的身體不是很好,因為氣喘所以肺活量小
對於那種需要利用丹田的力氣吹出來的,我可能沒有辦法
所以我只能吹第二部~~
不過那時候還真的是一段磨練的時光

要是我記得沒有錯的話,每次在吹奏大型曲目之前
老師都要我們跑個操場20圈吧!!!!
應該沒錯啦,反正那時候的操場也只是200公尺(?)
要是吹奏錯誤呢,老師還會把我們叫去前面
說什麼大補丸之類的給我們吃,其實那是懲罰...(捏肚子=  =)

管樂隊真的很多回憶在裡面...
表演...全國比賽優等獎
還認識了很多朋友,還偷偷的拿打擊樂器來玩
被老師罵...還有訂做衣服
真的是一個蠻棒的回憶~~(遠目)
其實有時候會想,會不會哪一天,還可以這樣聚在一起再來演奏一曲?

上了國中,聽說在國小教授法國號的老師要來學校組樂隊
真的蠻高興的,還有一個像是秘書的老師(國小的時候對我超好的)
也被調到這裡,看來傳聞應該是真的
不過,這讓我等了兩年...
國三了,怎麼會有時間去參加樂隊?
不過在我國二的時候,我自己去學了小提琴

不知道,就是心血來潮,那年暑假本來要找我同學問他要不要繼續學樂器
但是他沒什麼意願,我就跟我媽講說我想要學
反正就是盧了很久,學了小提琴
也許是那時候想要一步登天吧,一直急於想要學更難更好聽的曲子
以至於基本功不扎實,往往延誤了向上學習的時間
我是很喜歡小提琴,但是我總是這麼的想要急於成就
真是不該,俗話說:「欲速則不達」 這也不是沒有道理

小提琴學了兩年,但是因為要考高中,所以中斷了...

高中的時候,正確來講是高二
因為跟之前的小提琴老師熟識,所以又跟他再續前緣
又學了小提琴,老師還優惠給我呢

上了高中,還是脫離不了音樂
加入了一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管樂隊
我記得那時候還有學姊力阻我不要加入
他說學校管樂隊是出名的爛,不過我還是很執意(固執的說)

我想,要是我沒有加入管樂隊,我也不會認識四季吧?

雖然一進去後,真的是後悔了
老實說我不喜歡看簡譜,但是那兒都是數字
那個死老頭教的,根本就是自以為是
為什麼頒獎的音樂是望春風?我真的搞不懂
永遠都是吹那幾首歌
那時候真的有種衝動,還跟幾個志同道合的人
想要推翻掉這個陳舊的制度,因此還跑去買真正的演奏樂譜
查了很久,跑到一家非常隱密的樂譜專賣店(而且還在大廈的頂樓)
那時候的凝聚,現在回味起來,只能傻笑

學生,哪敵的過學校呢?
我們終究放棄了這條路,而遠去
雖然這條路很遠,但,我們都走過了
雖然無法到達終點,但,我們努力了

現在的我,很想要學吉他,但是鋼琴比他還要多一點

音樂這條路,是無止盡的
讓人感動、回味,甚至是難忘
我想我一輩子,應該會持續糾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