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容忍,也就是說
「包容與忍耐」

包容,體貼別人的缺點及過失
這要有多大的心力去接受、寬恕
忍耐,是包容前要做到的
顯現自己的肚量,看越遠,越大

不是不在意,也不是忽略
而是真正的去接納

前一陣子,因為有了煩惱
而去找了春蘭訴苦,跟他說了幾句
她告訴我「當作是烒煉,多多容忍」

是呀,何不把他當作是試驗
把一切都看做是試驗
考驗自己、磨練自己
人生不過是個磨練的路程
什麼樣的道路決定自己的未來
什麼樣的選擇改變自己的命運

但是,今天我想了又想
要是人的耐性有限呢?到達極限了?
是不是指一個人的忍耐只有這樣?
還是說,對方太過分?
到底哪裡才是平衡點?

如今,許多的態度、言語、方式,都忍了下來
還需要用笑容與好的態度去討好
耍大牌還是很難請? 一樣的吧
只是下一次....
也許...沒有下一次了吧
因為,再也不會做出那樣的選擇了

(很羨慕度量的大的人們,看來我,還需要多多學習)
(謝謝"你們"給我的試煉,我會變強的,走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蠍尾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